11款奥迪q7油耗多少(12款奥迪q7油耗多少)

新款奥迪Q7上市已经有两年多,奥迪也适时的推出了改款车型,2018款奥迪Q7在外观内饰方面并没有进行改动,仅在功能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而这次来到我们编辑部的奥迪Q7是一款V6 3.0T版本,在油耗方面会有怎样的表现呢?砖叔对此进行了一番实测。

开始油耗实测前

首先我们做一番准备功夫

保证胎压在正常值范围内

加注95号汽油,油枪开慢档加至跳枪

开启AC、2档风速

将表显油耗清零

将动力系统调节至“经济”模式

最为节能

测试路线为广州大学城外环

每圈15公里共4圈,总里程约60公里

测试正式开始,路程非常顺畅,红路灯路口车辆不多。奥迪Q7的提速快,动力充沛并且平顺。得益于强劲的动力储备,正常驾驶Q7的转速并不会很高,发动机会在1200-1400转之间就升挡。当车速达到一定时,松开油门踏板,车辆会进入滑行模式,发动机转速降至800转左右。当车速稳定在60km/h左右时,发动机转速保持在一千二百转左右,对于车重2.2吨的大家伙来说,这样的转速显然会很省油。

行驶2圈多后,表显百公里平均油耗为7.9L

测试结束,总里程59.3公里

这时候表显平均油耗为8.0L

到同一加油站同一把加油枪,慢档加至跳枪。约60公里的路程,奥迪Q7耗油4.92L。按照实际加油量计算得知,奥迪Q7实际油耗为8.3L/100km。

1、发动机调校模式多

奥迪这款3.0L的机械增压发动机搭载在奥迪的多款车型上,实际驾驶中表现出来的333马力也相当令人满意,对于2.2吨重的Q7来说也依然柔韧有余,动力储备充沛。当将驾驶模式选择为经济模式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并不如其它模式下来的突兀,它的转速攀升比较慢,在行驶过程中一直保持着较低的转速,明显在动力和油耗中做到了比较好的平衡。

2、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更省油

奥迪Q7搭载的是一款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选择经济模式,整个驾驶过程发动机转速会保持在比较低的水平,车辆起步后也会尽可能的升至更高的挡位,保持发动机低转速。此外,对油耗帮助最大的可以说是这款变速箱带有的滑行模式,当车速上来后,松开油门,变速箱会自动切至空挡,发动机转速降至800转,当踩刹车和踩油门时,变速箱又会迅速接合,不看转速根本无法察觉出来。

或许很难相信,车重达到2.2吨搭配3.0T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奥迪Q7,油耗会低至8.3L/100km,但实际驾驶也不得不服奥迪在油耗方面作出的努力。多种驾驶模式提供不同的动力输出模式,既满足偶尔的动力需求也满足日常通勤的油耗需求,并且变速箱带滑行模式则相当值得一赞。所以不差钱的土豪们,选择大排量机械增压发动机不一定油耗就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