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有什么病毒(病毒量2000)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至今未曾有有效的治疗手段,仿佛这只是一个缩影,细数过往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人口数量的不断增长,病毒出现的种类和爆发的频率也越来越多和密集,跟随西瓜视频创作人科普的小世界透过新冠细数自2000年以来,人类遭受过那些赫赫有名的病毒杀手。

时间从前往后排列

1- 安东尼瘟疫

前后两次瘟疫加起来,整个罗马帝国 的死亡率在10%-20%之间,大约有750-1500万人陆续毙命。瘟疫削弱了帝国的军力,对罗马帝国的社会和政治,特别是对文学和艺术领域造成了很大打击。

2 - 查士丁尼瘟疫

地中海世界爆发的第一次大规模鼠疫,它造成的损失极为严重。

此次瘟疫对拜占庭帝国的破坏程度很深,其极高的死亡率使拜占庭帝国人口下降明显,劳动力和兵力锐减,正常生活秩序受到严重破坏,还产生了深远的社会负面后果,而且对拜占庭帝国、地中海、欧洲的历史发展都产生了深远影响。

3 - 日本天花瘟疫

日本本身孤悬海外,且不对病毒有较好的预防能力,所以日本这场瘟疫全国20%的人口死亡,这也促进日本的全面改革。

4 - 黑死病

欧洲人的噩梦,弗洛伦萨几乎80%的人口因此死亡,教会怪罪犹太人头上,近三万犹太人被杀害

5 - 新大陆瘟疫


大航海时代,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土著人的鲜血成了书上所说的促进全球文化交融,土著灭绝。

6 - 米兰大瘟疫


威尼斯没落。

7-伦敦大瘟疫



英国最后一次鼠疫流行爆发,瘟疫发生时政府错误的认为猫狗是传染源,随之大规模的扑杀后,让老鼠更加猖獗,鼠疫自然更为肆无忌惮的传播。

霍乱大流行


霍乱发生的主要原因是食物和清洁问题,所以落后的国家根本无法根治,历史上,霍乱整整发生了7次大规模的流行。

第三次鼠疫大流行

这次可怕的鼠疫爆发后,波及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俄罗斯流感

俄罗斯流感在火车和轮船的传播能力也很强,大半个欧洲都被笼罩在这场噩梦中,也称19世纪最强。

黄热病毒

这种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的病毒是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人民的噩梦,轻症患者基本可以康复,而重症患者死亡率高达40%,现在已有相对应的疫苗。

西班牙大流感

这场流感的流行非常可怕,当时的世界人口是17亿,感染人口是10亿,普通病毒致死率0.1%,而这种病毒致死率却高达2.5~5%。

亚洲流感

传遍世界

香港流感

这场流感死亡人数相较于亚洲流感算少了些,原因是大量的人在感染亚洲流感康复后体内留下了对它的抗体,形成了群体免疫。

艾滋病

这种大名鼎鼎,几乎让人闻风丧胆的病毒,自1981年第一次从非洲蔓延到美国后,过了这么多年后,我们除了洁身自好预防之外,无任何应对能力。

非典肺炎

这个病毒在中国是耳熟能详,它的震慑力也是很可怕的。

猪流感

这场可怕的猪流感,发生在美国,美国感染人数为6080万,世界卫生组织启动最高警戒,也是半世纪以来的第一次。

伊波拉病毒

西非乃至整个非洲国家的噩梦,至今人类依旧不知道每次爆发的病毒从何而来,也不知短暂控制之后去了哪里,若是感染几乎必死。

中东呼吸综合征

这种病毒也是冠状病毒的家族成员之一,从动物身上传播到人类,35%的致死率让这种病毒几乎成为了感染者的噩梦,主要爆发地点是沙特阿拉伯和韩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这场对全世界人民的考验至今未曾褪去,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是英勇而可爱的医务人员以及各行各业的勇士站出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和指挥下,全国人民共同战斗对抗疫情,所幸,我们成功了。

虽然这场新型冠状病毒依旧在全世界肆虐,但是只要相信人类携手共进,疫情绝对会消散,最后致敬为我们战斗的医务人员。

最后这些科普小知识都是来自西瓜视频创作人科普小世界大家有兴趣可以关注一波,超多科普知识,涨知识又好玩,走一波!尽在西瓜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