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美金在美国是什么概念(20万美金在美国是什么概念啊)


图为标枪反坦克导弹

在俄乌冲突过程中,美国援助了大量标枪导弹,其单价也非常昂贵,一枚20万美元,那么美国标枪反坦克导弹真能虐杀坦克吗?看看乌克兰战场就知道了,在战争初期俄军曾动用大量坦克部队开道,为军队快速推进做出了积极作用,然而乌克兰从北约获得的上万枚单兵反坦克导弹,对俄军装甲部队造成大量杀伤,导致俄军大量坦克、装甲车被摧毁,让俄军进攻部队在战争初期也蒙受了巨大损失,标枪反坦克导弹以一己之力,直接改变了战争的走向。

图为标枪反坦克导弹

美军正在面临着“导弹荒”,但是为了达成目的,让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作战计划不能得逞,因此美国不惜代价为乌克兰提供标枪反坦克导弹,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美国给乌克兰提供了大量军事援助,国务卿布林肯甚至宣称,他们为每一辆俄国坦克“都准备了十枚反坦克导弹”,指的就是“标枪”反坦克导弹,目前北约对乌克兰提供的标枪导弹接近一万枚。

图为标枪反坦克导弹

标枪是自主寻的武器,采用了和空空导弹位标器类似的凝视焦平面阵,发射前,先用发射器的热像仪捕获目标,然后用发射器临时安装的BCU对标枪导弹的红外组件制冷,等导弹上的凝视焦平面阵截获目标后就可以发射了,点火后,导弹上的助推器在100毫秒内燃烧完毕,导弹出筒时没有尾焰,在飞出一段安全距离后主发动机点火,因此可以在室内发射。
标枪导弹主要有3个特点,首先是串联战斗部设计,其次是发射后不管能力,最后是软发射能力,串联战斗部是说,这款导弹会对一个目标进行连续两次打击,当前的坦克装甲车辆,防护技术水平不断发展,使用了强度更高、韧性更大、塑性更好的装甲钢材质,同时在外层披挂了爆破反应装甲、惰性装甲或者其他复合装甲,使得传统的反坦克武器难以击穿。

图为标枪反坦克导弹

标枪反坦克导弹,使用第一个战斗部攻击反应式装甲,随后第二个战斗部直接攻击坦克均质装甲钢,等同于撕掉了坦克的护甲,这种攻击手段,使得装甲车辆防不胜防,此外标枪坦克可以顶攻,飞跃到车辆上方俯冲攻击,因此坦克想要防御标枪导弹的攻击十分困难;所谓发射后不管能力,是指士兵在30秒内完成瞄准到发射过程,随后可以直接逃离战场。
传统的单兵反坦克导弹,发射后士兵还需要使用制导设备瞄准,直到导弹击中车辆才能撤离,使得士兵的生存能力大幅下降,发射后不管能力让士兵伤亡率降低;所谓软发射能力,是指发射导弹时后坐力不大,并且可以在室内发射,作为一款价格只需要20万美元的武器,却能击毁数百万美元的重型军事装备,标枪反坦克导弹,已成为深受乌军喜爱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