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宜勇事件是什么(杨宜勇是谁)

撰文:妙人编辑部老赫

全世界除了南极洲都出现了新冠肺炎病例。全世界都在忙着防疫,但与此同时也出现了种种魔幻行为。中国有14亿人口,人多嘴杂,特殊时期谣言四起。


读者们要小心,因为你一不留神可能就被假新闻骗了。我们现在就从正规媒体报道中,分辨下近期热点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

近日因为《外国人永久居留条例》,发改委社会研究所所长杨宜勇被骂卖国。有自媒体发布了他的惊人言论,比如“鼓励女大学生和留学生联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可能需要外国人来完成”等等。


还有新闻说,他的孩子早已经移民。被骂了十几天的杨宜勇正式发表声明,以上全是假的。

回过头再看流传最广的那几张自媒体截图,发表时间是两年前。

既没有图也没有视频,很多就信了文中的脑残言论。这里教你一招,如果你看到有些报道写某某人说了某某话,用了引号,但是没有图和视频搭配,而且那话也不像正常人说的,最好不要信。

有时候一些新闻让你疑惑:这是人说的话吗?这是人干的事吗?别着急,可能那人压根没说这样的话。关于条例,我们通过官方发布的消息可以确认这个条例确实存在,并且在意见征求阶段,大家可以去提出自己的意见。


除了杨宜勇,许多人也被刘庆香的消息刷屏。之前有人造谣:“上海瑞金医院跑了一个确诊患者,就是武汉卫健委的女干部刘庆香。”

而事实上呢?刘庆香一直在抗疫一线,在全市医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刘庆香火速组建近200人的监督执法队伍,想尽办法解决物资问题。

2月5日,江汉区、武昌区、东西湖区三个方舱医院同时开仓,就在开舱前一晚,她想尽一切办法,利用一切途径,将三个方舱医院所需的41类医用设备、111类医用耗材、182种药品全部连夜调配到位。

她的丈夫去世不到半个月,她已经在岗位上连续工作了50多天。因为在这次工作中表现突出,已经被拟晋升提拔为二级巡视员。


谣言是怎么传播的?有时候明明是一个虚假的谣言为什么那么多人信呢?这里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有人在短视频软件上发布了一张说是“李鸿章”的图片,获得了近四十万的点赞和8.5万的留言,评论区非常整齐,晚辈某某,拜见李大人。

但关键是,看过历史课本的都知道,那不是李鸿章,那是张之洞啊!

为什么那么多人那么容易被骗?一是无知,二是轻信。但凡动动手指搜索一下,也不至于连这都搞错。其实,因为无知而被蒙蔽的人,不在少数,而是大多数。其中就包括央视主持人阿丘,美国主持人杰西·沃特斯。

阿丘被封杀是真的吗?真的,有可信途径和正规媒体报道。一般央视不会公开封杀某某,除非某某很过分。

比如阿丘,在病源还没有定论之前,在零号病人始终无法找到的情况下,阿丘已经要求中国人给世界鞠躬之前,而且要说:“对不起,给你们添乱了。”

美国主持人杰西·沃特斯和他有一样的观点,在节目里说:“我要求中国人正式道歉,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而我至今没听到中国人说一个字。”

搞笑的是,就在他说话的同时,旁边的女主持人好心提醒他:“如果新冠病毒起源于美国呢?”他跟没听见一样。


在阿丘和杰西的心里,病毒就是中国的。别的他们一概不要听,哪怕世卫组织还没有定论。前段时间,钟南山院士说:“疫情首先发现在中国,发源地不一定在中国。”

钟老一向很严谨,他能够说出这样的话,不是没有道理。因为不久前,在病毒定序过程中有了新发现。

大V博主金刀王这样总结:“最古老的新冠病毒H13和H38(爷爷辈)在美国有样本,美国还有H35样本,是H13的后代。这三个型号中国没有。日本爆发的新冠病毒型号是H52和H53,是H13的后代。伊朗、意大利、日本的1号病人都与中国毫无关系。”

网络上有台湾省的专家做的科普解读,这里我用简单易懂的方式总结下其中的科学逻辑。目前,全世界都给自己国家的病毒做了个定序,然后归类。发现它们同属于58个小类,5个大类,称他们ABCDE。


病毒从动物到人,需要经过几次变异。按照病毒的族谱,它最初入侵到人体的时候,是A类病毒和B类病毒。然后再变异为C、D、E。相当于繁衍,爷爷到儿子再到孙子。


在内地七八万病例,同属于C族群。就是我们这里只有儿子,没有爷爷,怎么能说病源在我们这里呢?目前美国公开显示只有一百多例,但是他们ABCDE五个族群都有。

那么问题来了,美国从爷爷辈病毒到孙子辈病毒都齐了,是不是病源嫌疑更大?回头却要对着镜头要求中国人道歉。中国人这个锅背的冤不冤?


中国这段时期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控制病毒为世界争取时间。然而我们可以看到,这些时间也被很多国家的迷惑操作浪费了。

根据新浪体育的报道,美国当地时间3月4日,美国加州洛杉矶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与此同时,2020洛杉矶马拉松仍确定将于3月8日正常举行,约27000名选手、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和观众届时都会亮相。


紧急状态下,还不忘跑马拉松,只能说外国人真爱运动。另外美国另一个著名主持人也发表了惊人言论,CNBC的著名主持人Rick Santelli说:“应该主动去把新冠病毒给所有人,让所有人都尽快感染上。”

他的逻辑是这样一个月后,事情就会结束,(该死的尽快死掉,活下来的人就有抗体了)这样对金融市场和经济都是更好的结果。反正长期看估计每个人迟早都也会被感染。


这是人说的话吗?我以为是假新闻,一看有图有视频。另外前面那位要求中国人道歉的杰西,早年歧视华人的视频也被扒出来。2016年,他采访华人的时候,很不礼貌的问:“你的手表很好看,是偷来的吗?”


这是人说的话吗?一看环球网的报道,确定不是编的。最后,想要说病毒起源还没有定论。

我们的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霸气的回应了那位美国主持人,“2009年美国爆发的H1N1流感蔓延到214个国家和地区,当年就导致至少18449人死亡,谁要求美国道歉了吗?”

H1N1传到中国,仅内地就死亡了442人,美国道歉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