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t的福特翼虎油耗多少钱(福特翼虎16t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前言:对于国内的有车一族们来说买车时的喜悦并不会持续太长的时间,因为在有车之后对于汽车的附加费用会接踵而来,比如车款的后期维修保养费用,车款的保险费用以及各种出行停车费用,虽然这些钱单笔消费数额并不大,但是架不住日积月累,当然最让车主们叫苦不迭的还要算是一直保持坚挺的汽油价格,和房价会跌一样油价会跌已经是成为了一个伪命题,前些时候油价罕见的跌了几分钱,很多人就喜出望外以为是油价下跌的一个信号,但是殊不知接下来面对的还是油价上涨的局面。



合资车又一油老虎,1.5T实表油耗10.7L,曾加价2万抢车,全国的油价普遍还是呈现出一个上涨的形式,就拿编者住的三四线小城市来说油价基本稳定在了7.9元每升的一个价格,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油价了,身边有车的小伙伴们都抱怨油价太贵,平时不轻易开车出门。随着油价的上涨人们在买车的时候也是特别关注油耗方面的表现,毕竟用车的日子很长,油价会成为了买车后续费用的大头,现在的人普遍都喜欢卖一辆SUV 作为自己的代步车,SUV的运动属性注定了油耗方面很难表现的非常好。



在汽车的参数列表之中有着一项数据是工信部综合油耗,一些对汽车有着一定了解的消费者在选择车款之前往往会参考这个数据来判定车款的燃油经济性,但是很多时候这个数据仅仅是起到了参考的作用,有些车款实际上的油耗可能和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相比有着非常大的出入,今天我们就要来说一说一款隐藏很深的油老虎,来自福特汽车的福特翼虎,可能很多人对于这款福特翼虎是早有耳闻,但是并不知道其实这款车是一款不折不扣的油老虎。



首先福特翼虎的外观造型就长得虎头虎脑,前脸造型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尺寸很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有着两条粗壮的横向镀铬条,两侧的大灯造型也是比较的常规,内部的LED灯带设计则是非常的亮眼,前大灯配备了随动转向,照射范围自动调整等实用功能,能够有效的提高夜间驾驶的安全性能,这样的前脸造型虽然有着强烈的美式风格,但是比较符合国内消费者对于SUV的一个宽大,舒适的基本印象。



在车款的尺寸方面,这款福特翼虎长宽高尺寸为4524*1838*1701mm,轴距则是2690mm,车身侧面一条笔直的腰线贯穿前后,搭配上18英寸的多幅铝合金轮毂显得硬气十足,轮胎则是采用了知名轮胎供应商固特异的安全舒适系列车胎,尾部造型方面这款车主打一个宽厚简洁的设计思路,熏黑的大面积尾灯是一大亮点,尾箱的开口位置设计的比较低这也就意味着这款车的尾部车厢空间非常的可观。



很多人对于这款翼虎的内饰设计表现出了不满意的看法,的确这款翼虎内饰设计风格非常的老气,中控台大面积的黑色塑料材质覆盖基本上没有其他材质进行一个拼接的处理设计,让整款车内部设计显得非常单调并且有着非常明显的塑料廉价感,这对于一款售价在16.98万至24.98万之间的旗舰SUV来说实在是有些不应该,当然内饰也有值得夸赞的设计,比如内置式的中控大屏可以有效的防止太阳反光,此外车款尾箱的空间有640L并且支持空间拓展,当后排座椅倒放后容积能够达到1480L,承载能力还是非常可观的。



最后就来说一说这款车最致命的动力系统,福特翼虎有1.5T以及2.0T两个版本,其中就以1.5T版本为例,搭配上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可以有181马力,峰值扭矩则是240NM,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数据是百公里7.2L,但是根据一些福特翼虎车主给出的真实驾驶体验,这款翼虎的实际油耗应该达到了百公里10L的一个水平,对于一个1.5T版本的SUV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据了,这就意味着在油耗方面车主的开销会继续增加不少。但是这款翼虎在上市之初还出现了加价买车的情况,只能说福特的宣传是相当的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