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渝民吧(周渝民吧百度贴吧)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大宋宫词》看了没?

李少红导演,周渝民、刘涛主演,同时是《大明宫词》姊妹篇。大制作、名演员加上前作口碑打底,让很多人对这部剧的期待都很高。

只是谁也没想到,开播之后电视剧竟然高开低走。

不仅刘涛演少女被嘲身材粗壮,男主角周渝民同样被大家吐槽演技差。

回望他自从F4式微之后的这些年,似乎再也没有过能拿得出手的经典作品,也没有任何一个角色可以取代“花泽类”,着实让人唏嘘。

但是,如果你因此以为他星途黯淡生活也过得不如人意,那可是想多了。

戏演不好没事,他的闲钱,多到能任性玩票!

01、顶流式微

2001年,那时的周渝民刚19岁。

偶然的一次机会,他陪朋友去试镜,结果自己被台湾偶像剧教母柴智屏挖掘,由此踏足了演艺圈。

也是那一年,他参演了《流星花园》,饰演其中的F4之一花泽类,一跃成为国民初恋。

那个时候他们有多火呢?

据统计,从2002年到2003年,短短两年时间,F4举办了19场世界巡回演唱会,平均每场观众多达三万余人。

他们不仅在世界范围内掀起台流,还让美国新闻周刊亲自跑到台湾来访问,形容其是制造“亚洲之光”的华人使者。

除此之外,他们去菲律宾等地,可以被总统亲自接见。

第一次到日本发行唱片,直接图屠榜,打破纪录,可谓是在海内外,都火得一塌糊涂。

然而,团队的盛况并没有一直持续下去。

除了合体开演唱会,大家都单飞发展,活跃在影视界领域。

周渝民作为团队里外形最亮眼的一个,颜值是最适合走偶像剧路线的。所以,2004年,他主演了《战神》。

这中间,有一个插曲,那就是《仙剑奇侠传1》剧方原本中意周渝民演李逍遥一角,也就是胡歌那个角色,跟刘亦菲搭戏。

但最终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没有成,周渝民跑去演了同时期的《战神》。

《战神》这部戏,仔仔表现其实很亮眼,被无数原著粉奉为经典,评分也很高。

只不过,《仙剑奇侠传1》更爆,受到各方关注的体量远大于《战神》,仅豆瓣参与评分的人,后者就是前者的10倍,可见传播广度之大。

事实上,周渝民与《仙剑》失之交臂,错失的不仅仅是一部戏,更是日益壮大的内地市场。

也因此,在那之后,他仍然沉浸在台湾偶像剧中,2006年陆续演了《深情密码》、《美味关系》、《这里发现爱》等剧。

众所周知,偶像剧是很难出影帝的。

所以,渐渐地,意识到自己要转型的周渝民,也开始转变方向了。

2009年,他作为主角,和新人赵又廷一起出演了《痞子英雄》。

让其备受打击的是,这部戏没能扭转其日益黯淡的星途,反倒让他与圈内前辈公开撕破脸。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周渝民在《痞子英雄》里贡献了精湛演技,受到各方赞赏,媒体一致认为其是当年金钟奖夺冠热门。

可没想到,最终结果公布,得奖的是爆冷的赵又廷。

那时候,mark不过是个新人,这是他参演的第一部戏,严格意义上来说都不是男一号,所以媒体也没把他纳入夺冠人选考虑。

但事实摆在眼前,周渝民当时脸都快抽搐了。

散场后,气愤的他质疑有内幕,直接缺席庆功宴。

再后来,仔仔又对外散播消息,说在揭晓奖项之前,就有人告诉他赵又廷会获奖。

因为这一行为,他被赵又廷父亲“记恨”。

介绍一下,赵又廷父亲赵树海,不仅是台湾娱乐圈前辈,还是著名主持人,曾主持过金钟奖,颇有威望。

因为这层关系,新人mark才有机会参演《痞子英雄》。因为是关系好,周渝民在剧组还一度非常照顾他来着。

让仔仔气愤的是,赵又廷拿了就算了,老赵还公开呛他,在颁奖时强调自家儿子“获奖实至名归。”

然后,就有了两家互撕,交恶。

值得一提的是,这件事不仅严重影响到了周渝民和赵又廷的友情,似乎还成了仔仔的一个心结,同时还是他演艺生涯的一个魔咒。

从2009年以后,赵又廷事业一路开挂,除了台湾的《 艋舺》收视大好外,还搭上内地资源,不仅合作赵薇演《love》,还主演了陈凯歌的《搜索》。

甚至于,就连赵薇的《致青春》导演处女作,也找了他。

反倒是昔日顶流周渝民,演艺生涯可谓是江河日下。

他不仅自曝有忧患症,无法服兵役,还因此遭到台湾网友质疑。

仅有的几部戏,也没有掀起太大水花,名气逐日削减。

再后来,他倒是也接洽了内地影视资源。

可惜的是,到底是错过了黄金时期,自己又有了一些年龄,演技多年来也没有太大进步,所以不仅没能二次翻红,还不得不接类似嘉行带新人之类的偶像古装戏,比如《烈火如歌》。

从轰动亚洲的“忧郁王子”花泽类到被大家吐槽资源少、演技差的中年艺人,周渝民也算是没落的顶流代表之一。

好在,事业并不是他人生的全部。

他还有钱,能够支撑潇洒的现实生活。

02、圈钱有道

无论是巅峰之际,还是现如今星途黯淡,周渝民的生活水平都没有下降什么,俨然是一个“圈钱小王子”。

早在2005年,周渝民参演台湾偶像剧的片酬,就已经是每集25万台币,约合人民币五万七,超过言承旭成为对内第一。

这钱,和现如今内地演员天价演员相比自然不算什么。

但是,划重点, 2005年,台湾。

这个收入,什么水平?

饭姐找到一则新闻,直到2014年,也就是仔仔拿每集25万台币之后接近10年的时间,台媒揭秘领导人卸任后每月能领的钱,也不过25万台币。

你品,你细品。

在这之后,他还有一部分收入来自广告代言。

因为F4的大火,周渝民在广告商眼里可是个香饽饽。

2007年,他因为抑郁症被马天宇接替代言的时候媒体就爆出两人代言都不低于七位数。

到了2010年,他的身价再次水涨船高,以大中华区8位数酬劳成为台湾新生代男艺人里最圈钱的一个。

也是在这一年,他一连接拍全家关东煮、相机、康师傅、洗发精和内地服饰品牌,一共5个广告。

不算别的,仅这些就进帐了4000多万。

原本以为,仔仔如此已经够让人羡慕了。殊不知,他还非常有商业头脑,在房地产投资上也无心插柳柳成荫。

他曾透露自己曾躲过全球金融危机,在股票最高点时把名下的股票全部出清,因此躲过一劫,稳赚不跌,“在别人都看好的时候,我却没投资,真是太幸运了”

此外,早在2008年,他听到老家附近要开发的消息,就以每平方米75元的单价买下2400余平米农地。

后来,该片区地价一度涨到每平1364元,净赚300多万。

由于不缺钱,且深知房产会升值的道理,这片地周渝民并没有快速出手,而是打算作为传家宝留给子孙后代,“目前这块地由爸爸打理,种上了甘蔗、木瓜,变成了一片开心农场。”

值得一提的是,周渝民的房产还不止于此,他名下有好几套房子,一套自住,一套给父母,一套给哥哥嫂子。

不同于其他走红就跟亲兄弟划分经济的艺人,周渝民对家人相当阔绰。

不仅供养爸妈,连大哥大嫂及侄子都是他养,心甘情愿地让哥哥当大少爷即可,“我每年都在推测他的新兴趣是什么?之前还投资过坐月子中心,期待他借由不同的工作买到经验和确定人生方向。”

哦对了,周渝民的生财之道不止房产,他还会找专业的理财师帮忙理财,“因为没时间,还是交给专业的理财比较好,他们天天做功课。”

有这些钱握在手里,可想可知,周渝民这些年来的生活相当滋润。

结语

众所周知,仔仔不仅对家人大方,也舍得给自己的爱好下血本。

作为台湾娱乐圈爱车一族,他尤其喜欢收藏名车。

据悉,他名下过百万豪车不少,连家里人都抱怨“家里没车库了”。

但即便如此,仔仔还是会在谈恋爱的时候,斥巨资买豪宅,

然后送对象车。

现如今,他和昔日绯闻对象喻虹渊结婚已经6年。

婚后,两人曾在2019年以1.9亿台币,约合人民币4378万的价格买下一座豪宅,邻居是影帝张震、富商郭台铭之流。

今年3月,他们送女儿上一年学杂费90万的幼儿园消息不胫而走。

可见,周渝民的壕,持续了多年。

有如此厚实的财力充当后方,也难怪他这些年不红依然生活滋润了。

所以,咱们这些朝九晚六的社畜,还是多为自己操心吧。

周渝民,才不需要粉丝心疼呢!


作者:白芷

责编:CHEN

往期精选

马伊琍名利双收,文章成5公司霸总,姚笛难翻身不止是做过小三

张国荣去世18年,为何他和梅艳芳一样,没把巨额遗产全留给家人

疑当爹的潘玮柏“憨憨”伪装下,藏着上十段绯闻以及亿万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