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0千克是多少斤(1870千克等于多少斤)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徐钢)连日来,在益阳大通湖区的通湖渠道中,每天都能看到一条小舢板,两名工作人员往水渠里面撒水草种子。这是大通湖区今年为提升大湖水质采取的又一新举措。

从2016年开始,大通湖区坚持把大湖治理作为全区重点工作来抓,按照生态环保部“一点两线三减一增”的思路,全面落实省委杜家毫书记“退养、截污、疏浚、增绿、活水”10字要求,扎实推进益阳市委市政府“七大攻坚战”和“禁、退、清、建、改、调、治、换、种”九字措施,实现了大通湖水质的持续向好,已经连续16个月实现Ⅴ类水质。

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大湖水质要实现Ⅳ类的年度目标。为此,大通湖区委、区管委在继续做好大湖水草种植和禁捕禁航等工作的基础上。决定推进实施大通湖泊缓冲带入湖河口湿地建设工程,首先在所有通湖渠道种植“苦草”等水草,从源头上解决水质净化问题。前段时间疫情形势严峻,但气温逐渐升高,春时不等人。为此,大通湖区河坝镇和生态公司想尽一切办法调购水草种子;同时鼓励本地农民积极参与到水草种植中来。截至16日,三条主要通湖渠道已种植苦草1870公斤。基本完成了第一阶段任务。下一步,大通湖区将继续构建以挺水植物荷花为优势群落的湖滨沿岸带,对外源污染物加强生态拦截等措施,力争全面完成年度水环境治理目标任务。

工人们正在搬运浸泡好了的“苦草”种子。

工人们正在河坝镇机干二渠撒播“苦草”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