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虎三元催化器多少钱(傲虎三元催化器多少钱一个)

以水平对置和全时四驱闻名的斯巴鲁重工在1989年制造、贩售了一款紧凑型轿车——斯巴鲁Legacy,Legacy英文原意为遗产、留给后世之物,可见厂商有意打造出“经典”、“传承”的意味,而Legacy的横空出世也没让斯巴鲁汽车失望,一推出即成为其主力车种之一,在中国,Legacy则被翻译成力狮,之后,基于Legacy“班底”,斯巴鲁汽车衍生出了Baja、Outback等车款,其中的Outback就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傲虎,Outback的原意明明为内陆偏远的地区的意思,至于翻译的风马牛为何总和狮虎豹过不去,我们这里就不做探究了。

我是老刘,家在青岛城阳,汽修专业,毕业后又考取了汽车估损师证、二手车检测高级评估师证,从事检测工作八年有余,工作期间也曾参加了青岛市举办的二手车检测大赛,并获得排名。

今天中午,接到了公司派的检测订单,时间定在下午六点,现在是冬季,天黑得很早,黑灯瞎火做交易,明显不是个正当交易,哈哈, 纯属开个玩笑,不过,对于二手车检测来说,光线过暗的确是个不利条件,很多白天一眼就能看出来的问题,晚上可能要多看几眼,对于很多经验不足的检测师来说,往往在这吃了亏。和客户沟通的时候,我也说过这个问题,不过好在,车是停在室内展厅的,有灯光可用。

大概五点左右,我从正阳西路这边检测完一台车后,开着我的比亚迪F蛋赶往了市区,耗时将近一小时,进入展厅后,见到了刚到不久的客户彭先生。

彭先生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给人一种稳重可靠的感觉,目前他担任某进口服饰品牌X衣库的店长,一看就是个成功人士,而我们所处的位置,位于青岛市区的老牌二手车市场,老市场老店,老评估师,且看看我们老将之间的较量,姜到底谁更辣。

车商丢过一把钥匙,拉着彭先生去室内喝茶,临进门前,彭先生拍了拍我的肩膀,再三嘱托,我也点头以示回应,很能理解客户的心态,毕竟,二手车总是让人不放心的,不过有我在,客户算是找对了人。话不多说,干活。

入乡随俗,检测之前,先来个车商式拍照,我这个视线,一眼就看到了前保险杠腻子太厚了,结合大灯的新旧程度和缝隙,前部应该是有过碰撞,前保险杠是肯定换过了,别的等具体看了再给结果。

车身一圈腻子,厚得离谱,不光是前保险杠,左前翼子板和后杠也是换过的。不过还好,车身ABCD柱没啥问题。

看发动机舱盖,小窍门有很多种,这里我只说一种,直接看固定螺栓,这辆傲虎有明显的漆面破损和拧动痕迹,结合钣金胶和漆面数值以及做工,机盖没有更换,但是有过钣金喷漆。到了这,结合前保险杠、左前翼子板,事故基本聚焦在左前方了。

前大灯、水箱、冷凝器更换,水箱框架有变形修复,从生锈的部位能够看出来。

前防撞杠梁螺丝有拆卸,拧动痕迹很明显,和纵梁结合处也有变形,这地方有一定的硬度,修复起来不是那么容易,如果修复的话还需要做些修补漆的动作,成本一下就上来了,像这种上十年的老车,不值得大动肝火。

内饰检测发现地胶处有泥沙水痕、海绵上还有发霉,应该是有过涉水,但水淹程度不是很深,主驾驶气囊爆过了,安全带有过更换。这车挺凄惨的,汽车三大项,水淹、事故、火烧,它赶上了两个。

表显十万公里,但方向盘、座椅和内饰磨损严重,再结合轮胎使用情况,里程数显然超过了十万公里,依我看二十万还差不多。

纳尼?这是啥?


来,凑近了看,三元催化没了.....,没了,这是被偷了还是被拆掉了?

怎么这个行业在我大青岛兴起了?

二十万左右的车的三元能卖2000左右,进口豪华车的能卖好几千,原厂的坏的也能换好两三个副厂的,副厂的使用寿命较短,用个两三年左右差不多就挂了。偷这个绝壁是犯罪。

车辆检测即将完成,公司总部把此车的保养记录也及时地发了过来,公里数不止是20W,在19年就已经是20W了,按照这使用程度,现在保守估计也得23W了,老刘我后背一阵发凉,而且这保养记录完全没有记载事故,都是些小修补和保养,看来是原车主做过美化了,也是个“精明”人,懂得这个是行业内的秘密,这种作弊的操作手法可多着呢,来不及解释,不能再说了,说多了我怕成为被告。一句话,买车如果不看车况只看保养记录的话可就被套进去喽!

全套下来,整个检测差不多耗时一个半小时了,彭先生在房间内发来了询问信息。咱把车况如实反馈。

总结一下:事故,左前纵梁变形,气囊拆卸、主驾安全带更换;调表,20多万公里调表到十万公里;涉水,地胶泥沙,海绵发霉;保养记录,美化处理;三元催化——无,之后无论是安装新的或旧的也是一笔费用;全车钣喷,前面一套更换。

车子复原,钥匙还给了卖方,也快八点了,开着我的F蛋,扯呼。

正所谓: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