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w投资什么好(50万做什么投资好)

中国人喜欢买房早已经是全球闻名了,国民住房拥有率高达96%以上,普通家庭只要稍微有点钱,就想着凑够首付款要买房,因为买房有赚钱效应。但是,咱中国人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存钱!把钱存在银行里面,能有稳定的收入,还能及时应对突发事件。不过,最近几年,由于大家都从银行拿钱出来买房,所以,国内的储蓄率下降得也很快,从之前的51%下跌至45%。

现在有网友提出,如果手中有50万存款,究竟是存银行还是买房呢?实际上,手中能有50万存款的人都是极少数,2015年,央行出台《存款保险条例》显示,在众多储户中,银行存款达到50万的,只有储户的0.37%,换句话说,有高达99.63%的国人存款是达不到50万的,虽然现在已经过去快6年,但存款能够超过50万的人依然大概率不超过1%。所以,存款能超过50万的人,基本是在1000万人以内。

如果我们把50万存入三年期的大额存单,大额存单给出的利率在3.58%,平均每年有将近1.8万的利息可以拿,如果银行采取的是“按月付息”,储户每个月还有1500元利息可以拿,这样既可以贴补家用,又可以用于其他投资。只要国内不发生严重的通胀,维持在3%以内,储户还是有希望跑赢通胀的。只是把钱存入银行,就会失去短期投资暴富的机会。

如果你拥有50万,那么是否应该去买房呢?首先,倘若将历史倒退到全国各地房价上涨之前,那时房地产刚刚起步,肯定是买房划算。我们身边有很多人,由于当年咬牙买房,承受过巨大的还贷压力,现在不仅是圆了住房梦,而且很多人都还实现了财务自由。可以肯定,当年买房的人现在都成为了人生的赢家。而现如今,历史不会重演,房价现处于历史高位,即使老百姓选择高位买房,将来也未必很划算,将来房价有很大下跌空间。

再者,50万如果是存款的话,的确是一笔巨款。但是如果买房的话,最多能在中小城市付一笔首付款,而在大城市根本连首付款的资格都没有。而如果在中小城市买房的话,就要面对当地房价下跌的风险,由于中小城市产业结构单一,不能提供足够多的就业岗位,当地人口流出大于流入,房子将来会长期处于下跌趋势中。所以,如果你拥有50万存款,还是存在银行里面,等到房地产泡沫挤压掉了,再买房也不迟。

最后,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形势要比过去更加严峻。过去全国房价一起上涨,先是一二线城市,后面是三四线城市,最后是小县城,房价轮番上涨。现在国内房价产生了分化,像郑州、青岛、烟台、石家庄等城市房价开始下跌,而国内也有部分热点城市房价仍在上涨。房地产市场的风险正在来临,闭着眼睛买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并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如果你有50万,究竟是买房还是存钱?我们的答案是,现在先继续存钱,等房价跌透了再出手买房也不迟。过去发生过的历史,不可能会在未来再重演。目前国内房价处于高位,又受到房地产调控的打压,房价上涨的空间没有了,而下跌的空间却有很大,将来会有更多的城市加入到下跌通道中。购房者现在应该谨慎出手,勿当接盘侠,这样就不会后悔终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