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虎年销量多少辆车(傲虎销量排名)

众所周知,国内市场存在不少国外没人买,但国内却抢着买的品牌,其中别克和大众算是其中最典型的。形成这样的差异主要原因还是与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大众、别克作为最早一批进入国内的合资品牌,“高级”属性早已深入人心,尤其是年龄稍大一些的消费群体,它们对于这两个品牌的认可度是很多后晋品牌所无法企及的。然而细看国内市场,除了存在国内抢着买国外没人买的品牌,市场还存在国内没人买,而国外抢着买的品牌,那么斯巴鲁绝对就是最典型的例子,相比雪佛兰、福特、现代等品牌市场差异表现,斯巴鲁在国内与北美的市场表现天差地别,尤其是斯巴鲁傲虎这款车!



作为一款中型SUV,傲虎在北美月销量可以轻松突破1.5万辆,几乎可以达到国内别克昂科威这一水平,可谓十分热销。但在国内傲虎的销量却不及北美市场的零头,年销量难以突破万辆。同样一款车在不同地域却有着如此大的市场差异,我们不得不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入门配全时四驱,整车纯进口,这款在美国热销的SUV为何在国内卖不动呢?


傲虎这款车怎么样呢?单从产品力来看,它是一款优劣势明显的车型,原因在于其操控在同级别车型几乎是少有对手的。原因有这么几点,其一是这款车全系搭载了斯巴鲁品牌特有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四轮的扭矩始终是平衡的,在湿滑以及不平整路面可以获得更好的行车抓地力,而且动力平衡性要好很多。其二是2.5L水平对置发动机除了运转流畅外,其重心要低于普通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更低的重心能保证车辆转弯时侧倾更小。其三是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的独立悬挂,同样在行驶中的动态表现要好于普通独立悬挂,所以整车操控强是傲虎这款车明显的优势点。



同时这款车也存在几个比较明显的劣势。其一是定价过高,因为斯巴鲁没有国产一直采用整车进口的方式销售,所以27.08万的起售价在中型SUV中性价比不高。其二是这款车的空间并不讨巧国内消费者,2745mm的轴距在同级中几乎处于下游水准。其三是使用成本过高,这主要体现在保养以及维修方面。而且现阶段斯巴鲁4S店覆盖率太低也是自身的一个缺陷,平时的保养会增加时间成本。


所以综合傲虎这款车的优缺点来看,它在操控性、稳定性、安全性方面的表现都不错,无疑这样的产品属性更符合北美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因为北美消费者大多是一个家庭多辆代步车,所以对于空间并没有像国内消费者这样注重。而且他们更加注重一款车的驾驶感受,而这无疑正是傲虎的优势,而且傲虎这款车在北美市场的起售价折合人民币仅19万左右,作为一款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的中型SUV,这样的性价比真的很高了。因此,傲虎能在北美市场热销也就无可厚非了。



而反观国内市场的用车需求,对于一辆中型SUV来说,大部分人最看重的便是空间,甚至很多人会存在7座需求,而没有7座且内部空间偏弱势的傲虎自然就不被市场认可。再加上操控好的优势并不是国内消费者的侧重需求点,所以大多数人提起斯巴鲁旗下车型,想到的都是定价偏高、使用成本贵、品牌太过小众的劣势。产品的优势点没能迎合市场需求,而劣势点却正中消费者下怀,所以这就导致了傲虎这款车在北美热销,而在国内卖不动的局面出现,并不是国内消费者不懂车,而是傲虎这款车真的不适合国内市场!你觉得这款车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