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高尔夫手动油耗多少(05款高尔夫手动油耗)

说到大众高尔夫这款车,相信很多人都认识,也是很讨年轻人喜欢的车型之一。而且历代的车型热度都很高,收获了一大波的忠实粉丝,是一款比较有趣好玩的两厢车。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下这辆2020款的大众高尔夫,主要介绍280TSI DSG舒适版车型,厂商指导价15.42万元,目前市场优惠在3万元左右,也就是说12万出头就能买。油耗低操控好,空间可以满足家用,价格也不高,适合年轻人去玩。那么这款车各方面的表现如何?现在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外观方面,采用家族式扁平化的设计风格,狭小的中网上设有一根镀铬的饰条,营造出一丝精致感。两边是厚实的大灯组,和中网形成一体式的造型,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大灯采用的是卤素的光源,在没有透镜的装饰下,显得比较简朴。下面两侧是卤素的雾灯组,下格栅为贯通式的造型,还有附有一根装饰条,把前脸衬托得更加立体。

车身侧面,简练的车身造型设计,还有宽大的C柱,使车身显得更有力量感。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和凸起鲜明的侧裙,让整车显得更加低趴。后视镜上集成有转向的灯带,并支持电动调节、折叠、加热、倒车自动下翻功能,前排可无钥匙进入。17寸的花瓣式铝合金轮毂,辐条上做了拉丝的处理,视觉上更具运动感。

车尾部分,两边是饱满的尾灯组,和车尾表面紧密贴合,灯罩做了熏黑的处理。车顶的扰流板上集成了高位刹车灯,尾门中间凸起一条筋线,把尾部分割得更加立体。车型采用隐藏式的排气管,单边双管出气的尾喉。


这款车的定位是一辆紧凑型车,车身尺寸的长*宽*高 分别为4259mm*1799mm*1476mm,轴距为2637mm。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但能满足日常的家用,而且全系车型都配备了天窗。车内使用皮和织物混搭的座椅,内部是厚实饱满的填充物,整体的支持和承托效果良好。座椅采用的是手动调节,后排放倒后基本是平整状态,空间的利用十分灵活。

内饰方面,T字形的中控台布局,搭配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中控台上设有一块金属的饰板,档把周边是烤漆的装饰板,让车内显得更简洁大方。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式的造型设计,全系车型均为真皮材质包裹,手感相当细腻。机械指针的仪表盘,采用双炮筒样式的设计,显示的读数清晰明了。配置方面,电子驻车、胎压报警、ESP车身稳定系统、疲劳驾驶提醒、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系统都有。可通过语音来控制车内导航、电话、多媒体系统,还有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

动力方面,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匹,最大扭矩为250N/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4秒。而且燃油经济性很出色,综合百公里油耗6.5L,平均一公里油耗才4毛钱。悬挂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前置前驱的布局。动力表现够用,起步也有少许的推背感,底盘也很扎实。而且整车的操控表现出色,转向非常灵活,极具有驾驶的乐趣。不足的是,卤素的大灯和手动的座椅,都显得比较廉价。而且内饰中规中矩,塑料管比较强,车内的隔音表现一般。

对于这款车你又有什么看法?赶紧和大家一起交流吧!喜欢汽车请关注《缸砸说车》,每天更新实用的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