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净化功能有什么用(卡萨帝冰箱净化功能有什么用)

现代家庭生活要想有好的舒适度和便捷,就离不开各类家用电器,而冰箱就是最为常用的家用电器之一。作为日常使用频次最好的家用电器,冰箱担负着冷冻和食材保鲜的任务;不过冰箱使用时间长了总会有异味产生。所以,冰箱除味就成了非常刚需的一个工作。

在过去,冰箱除味我更多的是通过物理除味或者化学除味的方式来解决的,比如冰箱内部放置橙子、橘子皮或者化学制作的除味剂;但是实际上这些方式的效果都非常有限。因为,我知道冰箱内部有味道的根本原因还是细菌的滋生,传统的方式其实更多的只是除味,并没有杀菌的作用。但是,因为没有更好的方式来解决需求,所以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维持着;直到最近家电网红摩飞推出了一款专业的冰箱净化产品。

一、简单拆箱

入手这款产品的初衷就是对冰箱除味杀菌的刚需,加上摩飞向来在设计、品质和产品上的稳定表现,就买了一款使用。从外观上看,产品采用纯白色的包装风格,不管是正面还是侧面都采用了一致的设计思维,统一的英文介绍和设计结构:中央是产品渲染图,左上角是品牌和产品名字,右上角则有一个2年的最佳使用时间。

包装盒的另外一个侧面,则通过图文注释的方式讲解了产品的主要卖点:3档程序,适配不同容积冰箱、挂耳夹板设计,隐匿冰箱中、USB充电 超长续航和内置风扇增压 臭氧360°快速覆盖。

打开产品包装,可以看到所有的配件:摩飞冰箱除味器主机一个、USB充电线一根、说明书一份和日常使用贴士一张。

说明书做的很详细,有步骤、有图示、有文字解释。

二、产品解析

从外观设计上看,摩飞冰箱除味器的外形非常别致,类似于游艇的造型。整个壳体采用的是奶油白色,在挂耳夹板和电源按钮周边增加了采用了玫瑰金色搭配,在机身的侧边还有环绕半圈的金属滤网。整体观看显得非常大方且质感十足。

从产品的上方看,有一个延伸出来的金属挂耳夹板,方便产品在冰箱内部放置、不占用冰箱空间。在挂耳夹板的下方则有一个硅胶封条,打开封条可以看到一个USB的充电插口。

产品的功能区设计的非常集中,就在这个“游艇”的船头,最上方是多功能的电源键,下方还有四个状态指示灯,方便使用的人及时了解当前设备的工作状态。

在“游艇”的尾部则分布着一个面积不小的金属滤网,方便设备开启工作后呈环放射状释放臭氧,锁住新鲜。

在产品的底部,我们能看到关于这款产品的基础信息和生产厂家等。

三、安装使用

摩飞冰箱除味器的使用并不复杂,拿到产品后充满电以后长按电源键2s就可以成功启动设备;直接开启臭氧杀菌除味降农残等功能。


在功能上,摩飞冰箱除味器专门设计了三个不同档位,方便对应不同容量的冰箱空间,具体说来就是:一档可有效覆盖0-150L,二挡可有效覆盖150-300L,三挡可有效覆盖300L以上的空间。各个档位之间的切换也非常简单,开机的时候默认一档,如果需要切换可以直接按电源键即可更换档位,各个档位之间可以循环切换;如果需要确定某一档位,在切换至该档位后停止操作3s即可。

一般来讲,冰箱内放置的肉奶禽蛋、瓜果蔬菜都是不少的,这些食材或者食品如果放置的时间长或者经常开合冰箱都不利于产品的保鲜储存。比如牛奶、肉类、鸡蛋等常见的食材里面都有李斯特菌、沙门氏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幽门螺杆菌等。摩飞冰箱除味器的作用发挥主要是通过臭氧发挥来实现,利用臭氧超强氧化性的特点破坏细菌的RNA,从而实现高效灭杀细菌并抑制成长,从而最终形成O₂、H₂O、CO₂等洁净物质,从而起到杀菌和环保的双重效果。根据官方显示,有国家权威机构检测,在杀菌率方面,摩飞冰箱除味器可达99%以上。

摩飞冰箱除味器采用创新的全维超净技术,实现快速均匀覆盖冰箱内部空间。设备内置的气流增压可以360°循环喷射臭氧分子,从而实现快速覆盖冰箱内部,全面无死角地杀菌除味。不仅如此,因为臭氧同时具备抑制乙烯催熟剂和细菌生长的特性,也可以用来延长水果、蔬菜的保鲜期,从而避免果蔬产生不必要的的营养流失或者腐烂。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保鲜期可以长达7天,是在原有的保险基础上增加的,由此可见强悍之处。

为了更加直观的测试摩飞冰箱除味器的保鲜能力,我专门做了一次对比实验。我选用一个苹果、一个橙子分别切开并放置在同一冰箱空间内部;通过放置和不放置摩飞冰箱除味器来做效果对比。从下图的图片对比上,我们可以看出来保鲜效果的差异。从下图中可以看得出来,在摩飞冰箱除味器放置的时候苹果的切口基本上新鲜如初,没有放置设备的苹果切口虽然仍然新鲜,但是还是能很清晰的看出来两者间的差异。

此外,摩飞冰箱除味器在续航方面的表现也非常出色。2600mAh容量的电池并不算小,我在一档为主、二挡为辅的情况下持续使用了半个月,这个续航的表现也是不错的。当需要充电的时候,连接插座只需要4个小时,就可以充满;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耐用。

四、综合评价

整体来看,摩飞冰箱除味器通过创新性的外观设计、更高效的全维超净技术和杀菌、净味、保鲜,降农残的多合一效果,给冰箱的使用带来了更好地体验。尤其是挂耳夹板的设计,给了产品安装更大的主动性和灵活性,节省空间的同时也有效保鲜,确实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冰箱净化产品,值得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