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虎变速箱油多少公里更换(傲虎多久换变速箱油)

斯巴鲁傲虎行驶中出现加油不走、顿挫故障现象,该怎么办?

今天给大家讲一个维修案例,这是一辆斯巴鲁傲虎,已经行驶了二十万公里了,斯巴鲁傲虎近期在行驶的时候出现了加油不走、入档熄火的故障现象,斯巴鲁傲虎在故障前期还好,不是很频繁,过了半个月后,斯巴鲁傲虎的故障情况,就开始频繁发生了,已经影响了正常的驾驶生活,于是就过来检查一下,看看斯巴鲁傲虎最近的故障现象到底是什么原因损坏导致的,经过维修师傅一段时间的认真检查,放油此时发现油内有明显的烧焦味道。这是典型的摩擦片高温烧蚀的现象,而斯巴鲁傲虎变速箱摩擦片烧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自身的材质问题、变速箱油变质等等。斯巴鲁傲虎摩擦片烧蚀也会连累变速箱内部其他的配件,具体的损坏情况还是需要抬下变速箱才能知道。经过与车主一系列工期合同等签订流程后,开始了我们的维修故事!

斯巴鲁傲虎

斯巴鲁傲虎这款车子怎么样?

斯巴鲁傲虎这辆车子还是很不错的,黑色沉稳的车身颜色,霸气带派的车身线条排列,前置独有的大灯和前杠之间的相互照应,在第一视觉上给人很高大英气的感觉。斯巴鲁傲虎的内部布局也是可以的,内部座椅也是十分的舒适,主打简约、大气的风格。

抬下斯巴鲁傲虎变速箱

先用专用支架将斯巴鲁傲虎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支上,再将与斯巴鲁傲虎变速箱相连的配件、线束等拿下之后,两位维修师傅配合抬下斯巴鲁傲虎变速箱,一定要注意好安全。

检查斯巴鲁傲虎变速箱外部情况,有无损伤

斯巴鲁傲虎变速箱常见故障现象?

一、斯巴鲁傲虎在行驶中出现顿挫、抖动现象。

二、斯巴鲁傲虎在行驶中出现加油不走、刹车熄火现象。

三、斯巴鲁傲虎在行驶中出现了异响、故障灯点亮的现象。

出现这些故障现象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去4S检查一下,只有在故障还小的时候制止住它,以后才不会发展成心病!

斯巴鲁傲虎变速箱飞轮盘

斯巴鲁傲虎发动机飞轮盘的作用?

我们看到的这个就是发动机的飞轮盘,主要的作用是是缓冲斯巴鲁傲虎发动机传给斯巴鲁傲虎变速箱的巨大动力冲击,将缓冲后的动力传到斯巴鲁傲虎变速箱内部的液力变矩器内。

那斯巴鲁傲虎的液力变矩器又有什么用呢?斯巴鲁傲虎变速箱的液力变矩器又叫大力鼓,主要的作用就是传递转矩,将斯巴鲁傲虎飞轮盘传递过来的动力根据驾驶员的档位转换情况,将动力是高是低是多是少传到斯巴鲁傲虎变速箱内部中去,斯巴鲁傲虎液力变矩器除了传递转矩这个作用之外,还有离合、变矩的作用,也是斯巴鲁傲虎变速箱内极为重要的配件。

斯巴鲁傲虎拆卸变速箱阀体

斯巴鲁傲虎拆卸阀体

斯巴鲁傲虎变速箱外置电脑板的好处?

这款斯巴鲁傲虎变速箱的电脑板采用的是外置电脑板。这样设计的好处可以避免变速箱内部的高温侵蚀,而一些变速箱采用的是内置电脑板,经变速箱内部的常年高温侵蚀后,就容易出现损坏的现象,所以斯巴鲁傲虎变速箱电脑板这样的设计无疑是很占优势的,也减少了故障概率,延长了使用寿命!

斯巴鲁傲虎变速箱供油压力管

通过图片可以看出斯巴鲁傲虎变速箱的供油压力管损坏的非常严重,就是因为斯巴鲁傲虎长期没有更换变速箱油,造成内部机械部分磨损,导致这个现象。斯巴鲁傲虎变速箱供油压力管损坏的话,就会导致压力缸泄压,不能够很好的和链条配合,从而导致严重磨损。

斯巴鲁傲虎变速箱压力缸严重磨损

斯巴鲁傲虎变速箱压力缸磨损严重

斯巴鲁傲虎变速箱链条严重磨损

斯巴鲁傲虎变速箱压力缸、链条严重磨损

斯巴鲁傲虎摩擦片严重烧蚀

斯巴鲁傲虎变速箱阀体

斯巴鲁傲虎变速箱滤网上的铁屑

此次拆卸斯巴鲁傲虎下来的配件

斯巴鲁傲虎变速箱维修总结

经过维修师傅一段时间的认真检查发现,斯巴鲁傲虎变速箱有不同程度上的严重损坏,有摩擦片、钢片、压力缸、链条等配件的不同程度损坏。经维修师傅判断故障原因:1、由于斯巴鲁傲虎长期没有更换变速箱油导致的。2、因斯巴鲁傲虎原车配件不够结实承受不住导致的。解决方案:更换改进的加厚配件解决问题。

将改进加厚配件装好,斯巴鲁傲虎变速箱抬上去,注意配件的顺序。试车重启,斯巴鲁傲虎顿挫、加油不走的故障现象消失了,车子又恢复了原来的平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