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款马自达3 机油加多少(09款马自达3用什么机油)

只是简单的3万公里保养,主要分享的是DIY换机油方便回收机油的方法,这部Mazad 3是2016年4月上牌,2018年初大约1.5年我开始放弃回原厂保养,所以都自己DIY换机油,为了方便回收机油,我把泄油螺丝换成泄油阀。

要泄油时,装上弯管,这样可以确保油都往下流,底下放一个瓶口够大的桶子,我是用好市多卖的分离乳清蛋白的罐子:

机油滤蕊转几圈后先让机油流到底下的罐子内:

新的机油滤蕊先到机油进去,尽量倒满,以锁回去机油不会流出来为原则,O型环上抹上薄的机油,锁回的扭力为14 Nm, 如果没有先倒油进去滤蕊,在倒入新机油第一次发动时,机油帮浦需要一点时间填满机油滤蕊,才能把油送到该送的地方, 这样会增加磨耗,通常前几秒会听到引擎声不太一样。

接着关闭泄油阀,避免灰尘进入油底壳,静置4小时左右,让引擎表面的机油可以留到油底壳,再把残留的旧机油漏掉,我记得 一家公司研究过,引擎停止运转4小时后,机件表面大部分的机油会流回油底壳。

之后倒入4.2L的机油,检查油尺在上下线之间,最好是7~5分满就好,等开车油完全到工作温度,熄火5分钟后,再把机油加到8分满,以避免油会热胀冷缩,冷油加到8分满,热油时会超过上限(冷油在发动引擎后,会有很厚一层在机件表面,要等很久才回流回油底壳,等不够久也容易造成机油添加过量。

等待的4小时可以做其他保养或是做自己的事引擎空气蕊跑1.5万公里真的蛮脏了:

进气管路也脏了,干脆拆下来把内外都清干净

进气管路这部位似乎不是塑胶,不适合用水洗,既然进气的部分拆了,顺便检查一下变速箱油的油质,看起来还是新车的金黄色,所以省一点,等4万公里再来换油了, 这部车很怪,从新车检查,原厂就加了过量的变速箱油,因为不好漏出来,所以我就一直这样用,我打算等4万公里DIY换变速箱油时, 再把油加到标准量

其他安全问题:
安全顶车架可以顶下A臂连结到副车架的这个位置。

车头我用两只安全顶车架,两支卧式千斤顶,总共有四个支撑,后轮放两个轮档,这样到车底工作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