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轻卡价格是多少钱(一辆轻卡多少钱)

【卡车之家 原创】2022年1月12日,蓝牌新规正式落地,规定中明确指出,蓝牌轻卡的发动机排量不能大于2.5升,货厢内宽不能超过2.1米,这意味着未来要参与城配运输的卡友,在选车方面务必要留个“心眼”,一旦冒险购买违规车型,迎接你的很有可能是年检困难、无法验车的局面。

城配运输场景下所运送的货物多种多样,由于发动机排量受到限制,不少卡友在选车时犯了难,既想要较为充沛的动力又要兼顾排量要求,而从事散杂、百货运输的卡友在法规要求下应该如何选车。

在城配散杂运输的工况下,货物的包装、大小、重量参差不齐,轻、中、重载等各种工况几乎每天都会遇到,一台动力可靠、强劲,兼顾承载力和大货厢容积的轻卡车型是不二之选,高动力性和高承载性能够完美应付城配运输中大多数实际工况。

其次由于现阶段货运市场竞争激烈,有时卡友会花上几个小时的时间用于找货、等货、卸货,这也就要求车辆具有较高的舒适性,让卡友在等货和日常驾车的情况下能够提升驾乘体验,间接提升运输效率。

加之现阶段货运行情并不良好,那么在市场上我们能否找到既皮实耐用,又拥有性价比的车子。

综合以上实际需求,三环十通于近期推出了一款能够轻松合规上蓝牌的轻卡车型,名为新创客。新创客不仅尺寸合规,而且在动力链和舒适性方面还拥有创新性的提升,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它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

整车采用了时下轻卡车型非常流行的设计元素,针对年轻人的喜好对于车辆外观进行了全方位升级,A柱设计很窄,让卡友在驾驶室中可拥有非常不错的视线,驾车更安全。新创客大胆采用了高亮红涂装,此外还可以选择蓝色或其他颜色,配色属性上更加个性。

中网进行了全黑化处理,配合“TRM”创客的车标看上去有一股美系卡车的味道,很硬派。整车前脸的原创度很高,搭配造型棱角分明的保险杠让人印象深刻。

在大灯方面,新创客对大灯进行了熏黑处理,是现阶段年轻人喜欢的造型。同时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最下方为远近光一体的卤素大灯,虽然称不上配置豪华,但是可以满足卡友的日常使用需求。

实拍车型预装厢式上装,此外还提供栏板、仓栅式货厢可供选择,厢式上装的尺寸为4150X2100X2300mm,总容积约为20个方,其装载空间不仅完全满足现阶段城配运输需求,还能够合规上蓝牌。

而在整车尺寸方面,实拍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5995X2200X3200mm,轴距为3360mm。而实拍车型的整备质量为2.7吨左右,可以合规承载近两吨左右的重量。

在发动机方面,实拍车型的配备了一台型号为云内动力D25TCIF1的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排量为2.5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15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400牛米,在1200-2600rpm之间可以输出最大扭矩。

这款D25发动机不仅在动力方面不输2.8升、3.0升的机型,其最大扭矩输出区间更是提早到1200rpm,这样的设计能够让车辆的低速扭矩表现更理想,即便是重载工况下也能有不错的动力表现。

与之匹配的是万里扬WLY6G40B的六挡手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采用全铝壳轻量化设计,以6G40为基础升级而来,变速箱总重仅为85kg,单次保养换油量为4升。变速箱采用超速挡设计,头挡速比为5.32,最高挡速比为0.766。

轮胎采用了成山CST108系列轮胎,主打性价比和综合工况,轮胎尺寸为7.00R16LT,同样满足新规蓝牌轻卡的上牌需求。在油箱方面,采用了铁质材料打造,容积为80升,如果后续能升级到PU材质或铝合金材质的油箱更好。

在底盘方面,实拍车型采用前后钢板弹簧悬架设计,前3后3+2的片数设计主打标载运输。后桥为3.5吨级设计,后桥速比为4.875,经过卡车之家车速计算器模拟计算,在新创客处于1200-2600rpm区间时,其最高时速可达45-99km/h,平均车速较快。

此外,新创客为了降低车重,将储气罐等零部件均设计为铝合金材质,并且集成在大梁内部,可以节约底盘的空间。同时该车配备了万里的双70安时免维护蓄电池,在日常的城配运输中能满足正常使用,车辆的电瓶的使用寿命更长。

三环新创客的座椅针对人机工学进行了全面设计,腰部以及两翼进行了延伸设计,坐垫也进行了增厚延长,即便是卡友久坐在上面,也不会出现过早出现腰酸背痛一类的情况。同时主驾驶座椅采用了机械减震的设计,在颠簸路段下拥有更好的舒适性。

并且新创客加入了多态省油开关,可以根据车辆的承载情况和实际路况,卡友可以通过旋转旋钮选择相对应的模式,针对在不同的模式下,车辆ECU会按照不同的标定判断油门开度以及喷油量,实现不同的动力输出模式。

方向盘采用了四辐式多功能结构,在三点以及九点的位置设置了凹陷,能够提升实际握感。左侧为多媒体的控制按键,右侧为蓝牙电话以及定速巡航的开关,操作和使用逻辑都相对简单。

新创客的仪表盘采用了非常规的三联表设计,造型更加时尚动感,两侧分别为车速表以及转速表,中间区域为气刹制动的储气量表,上方的电子屏可以显示燃油量、瞬时油耗、尿素量等关键行车信息。

中控区域采用了不规则的设计思路,整体朝向驾驶员一侧,日常使用中方便操作。同时最新加入的大屏可以提供导航、蓝牙电话、倒车影像、多媒体等功能,可以方便卡友的日常使用。

● 编后语

现如今想买轻卡入局城配运输市场,选车的第一标准就是合规,如果买回来的车年检不过、跑不起来,如何提挣钱呢?三环新创客不仅满足“身材”合规,在动力表现上也不输曾经的2.8升车型,舒适性配置也同步得到了显著提升。

目前,刚刚上市的三环新创客指导价为8.8万元,这个价格在蓝牌轻卡市场拥有不错的竞争力,对于未来想要参与城配运输的卡友而言,这款新车的配置表现你们觉得如何呢?(文/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