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左右投资什么项目(40万左右的投资项目)

《电鳗财经》李万钧/文

中国宝安(000009)的高新技术业务板块如火如荼,该公司旗下控股的北交所上市公司贝特瑞(835185)刚刚披露了50亿元增发募资草案,6月23日晚间继续披露重磅投资消息:子公司贝特瑞(香港)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贝特瑞”)拟在印尼合资投建年产8万吨新能源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总投资金额4.78亿美元。以当前汇率计算,该笔投资的总金额达到人民币32亿元。

《电鳗财经》研究发现,中国宝安的锂电池业务占其主营业务的比例接近60%,本次在印尼的投资项目与贝瑞特的50亿元定增募资形成呼应。

4.78亿美合资投建年产8万吨锂电负极材料项目

中国宝安在本次印尼项目公司中的持股比例为60%,处于控股地位。

据公告信息,香港贝特瑞拟与STELLAR INVESTMENT PTE.LTD.(以下简称“STELLAR公司”)签署《年产8万吨新能源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合资协议》,双方拟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印尼贝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在印度尼西亚投资开发建设该合作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4.78亿美元。

新设立的合资公司的授权资本为100万美元,其中香港贝特瑞认缴出资60万美元,占合资公司总股本的60%;STELLAR公司认缴出资40万美元,占合资公司总股本的40%。

该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为负极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这与贝特瑞增发募资的募投项目主要投资领域相同。

《电鳗财经》注意到,贝特瑞(835185)刚刚披露了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草案),拟募资50亿元,其中37亿元投向3个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

老牌房地产公司如今锂电池业务占比达到六成

中国宝安涉足房地产行业已超过三十年,其推出的“江南系列”颇有行业品牌影响力,房地产开发业务在广东、海南、天津、湖北、山东、新疆等地区均有布局。

不过,中国宝安当前的最大主业是高新技术产业,主要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精密零件制造及军工等领域。

中国宝安控股和宝安集团分别持有贝特瑞43.92%和24.44%的股份。贝特瑞是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正极材料及石墨烯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完整产业链,是全球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龙头企业。

2021年,贝特瑞抓紧加快布局生产基地及产能建设,与战略合作伙伴合作成立了山东瑞阳、四川瑞鞍、山西瑞君,收购四川新材,与SKI和亿纬锂能合资建设常州基地。惠州贝特瑞年产4万吨锂电负极材料项目(二期)、江苏贝特瑞年产3万吨锂离子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二期项目和深瑞墨烯建设的年产40万平方米的石墨烯导热膜产线均已投产并实现批量供货。

据年报信息披露,中国宝安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60629.4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11%;实现营业利润215107.3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9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3559.9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49%。

其中,中国宝安的高新技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208409.76万元,同比增长108.01%;实现利润总额164524.55万元,同比增长125.10%。贝特瑞是最为核心的业务锂电业务板块,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049135.01万元,同比增长135.67%;实现净利润144098.54万元,同比增长191.39%。

以此数据计算,高新技术产业及贝特瑞的营业收入占到中国宝安整个盘子的68.64%和59.59%。

《电鳗财经》将继续关注贝特瑞增发及对外投资事项。

本文源自电鳗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