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弯图解(s弯图解技巧)

收录于话题

S弯的挂科率在科二中一直高居不下,被它摧残过的人不在少数,曲线行驶越学越差,是为什么呢?今天聊聊驾考中的曲线行驶。

考场设置

曲线行驶的场地设置都是有固定标准的,基本上是宽3.5米,弯道的半径约为7.5米,有两个连续的弯道,整个弯道长度不长,但是需要始终在两条线里驾驶。

对新手来说,需要记忆的点位太多,又要保证车身在道路正中间!那如何才能学好曲线行驶,0失误通过呢?只需要做到以下2点。

1、科目二考试中需要用离合器来控制车辆速度,过S弯时尽量放慢车速,一旦发现车辆方向出现偏差,及时调整,避免压线。

2、以左入弯道为例,驾驶过程中牢记:左点对右线,右点对左线。

(1)车辆进入左弯道时,车身靠右行驶,发现左车头盖与右边线重合时,向右打方向盘。

(2)到中间弯道时,让车头慢慢向左摆正直到左车头盖与左边线重合,回正方向盘。待右车头盖与左边线重合,向左打方向盘。

(3)进入右弯道时,保持右侧车头跟随左边线行驶。

(4)驶出弯道时,尽量保证车头出弯道较多以后,再回正方向盘。注意观察后车轮,避免压线。

贴心提示:曲线行驶一定要控制好离合,稳住车速,这样才来得及打方向。在考试时,记得要等前车完全结束考试,驶出考试区域,再开始考试!避免前车出现状况,影响你的考试呦~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来源:平潭交警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