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年4月19生日选什么车牌号(73年生肖最佳车牌号)

为确保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稳步推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一次办好”便民服务要求,统筹协调、精心部署、广泛宣传、合理布点,免费挂牌,最大限度地为电动自行车车主登记挂牌提供便利,确保群众满意!

从12月1日起,

我市启动电动车挂牌业务以来,

共办理业务12146笔

其中正式号牌2396副

临牌现场办理6942副

临牌网办自取73副

临牌网办邮寄2735副

登记管理有哪些情形?

1.对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按照新标准查验脚踏功能、外形尺寸、整车质量以及CCC认证证书、车辆来历证明等信息,符合条件的,办理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

(说明:载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脚踏骑行能力,能实现电助动或/和电驱动功能的两轮自行车。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h;整车质量小于或等于55㎏;具有脚踏骑行能力。)

2.对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国标的电动自行车,经查验具备脚踏骑行功能,外形尺寸、整车质量等符合标准,车辆来历证明、合格证明等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

(说明:以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两个车轮,能实现人力骑行、电动或电助功能的特种自行车。最高车速应不大于20㎞/h;整车质量(重量)应不大于40㎏;具有良好的脚踏骑行功能。)

3.对不符合2项规定情形的电动二轮车(电动摩托车除外),实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临时号牌实施过渡期管理,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过渡期满后,不得上道路行驶。

有以下几类自行车不予办理

(1)车辆来历证明、产品合格证与车辆信息不符的;

(2)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的;

(3)电动自行车整车编码缺失、凿改的;

(4)属于电动二轮摩托车的;

(5)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情形。

还有几点需要注意!

1、骑电动自行车需要驾驶证吗?

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不需要驾驶证。但驾驶电动摩托车,须持有相应准驾车型的驾驶证。

2、行驶证是纸质的还是电子的?

电动自行车登记没有纸质行驶证,使用电子行驶证,车主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助查询使用。

3、电动二轮摩托车可以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吗?

不可以!应当按规定到公安车辆管理部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领取摩托车号牌,凭相应准驾车型驾驶证上路行驶。

4、需要邮寄的,费用怎么办?

所需邮寄费用由所有人支付。所有人通过微信公众号申请过渡期临时号牌的,在公众号登记系统里选择邮寄方式时,系统会提示交纳邮寄费,支付成功就可完成申请喽!

可自行选择保险业务

在各办理点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的同时,本着自愿的原则,车主可以一站办理电动自行车责任保险(自费)。

据近年来数千起交通事故数据统计发现:涉及伤亡的交通事故中,一半以上与电动二轮车相关,但由于电动二轮车缺乏保险保障,赔付一直是一个难题。本次挂牌工作的启动,符合挂牌条件的电动二轮车都可以购买相应的保险,也让车主多了份保障。

登记挂牌需提交哪些资料

资料备齐全,现场即领牌,照片齐全有效,足不出户,号牌邮寄到家!

办理电动自行车正式号牌:需要现场办理,应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

办理临时号牌:可网上自助申领或现场办理。

现场办理的:需要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

方便快捷选用网上办理

车主通过烟台交警微信公众号自助申领:

关注烟台交警微信公众号,已上线网办电动自行车业务功能,群众也可以根据页面提示自助办理。填写车辆和车主信息,自助上传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整车编码、车辆左后45°角照片,不需要交验车辆。

1.

2.

进入页面之后选择你要办理的业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