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六园什么时候点灯()

说到金泽,不得不提的金泽招牌“兼六园”,在 日本 应该是人人皆知了。兼六园, 日本 三 大名 园之首,与 冈山 的后乐园和水户的皆乐园齐名。
这是被称为 日本 回游式的庭园,什么是回游式,我也了解了很久,简单来说,园内有很多独立构成的小场景,进入庭园的客人并不能一眼看完所有,而是要慢慢深入,到达某一处的时候突然看到了这部分的所有景色,恍然 大悟 ,充满趣味性。

其实对于普通游客来说,最精彩的应该是兼六园一年四季不同风味的景色所带来的不同风味了吧。想看秋色的兼六园,似乎我们到早了一步,红叶开了头,但是未能渐入佳境。

兼六园建在一个小山坡上,走上山路,我们寻入这秋之秘境。

清晨的兼六园,尚未有太多的人,反而多了份清净。毕竟是 日本 名园,白天人非常的多,如希望能慢慢品味,建议清早来。

兼六园的名字来源倒是非常有意思,虽为日本著名园林之首,兼六园的名字却取自于中国宋代诗人李格非所著的《洛阳名园记》,兼备李格非所提出的“宏大、幽邃、人力、苍古、水泉、眺望”的名园条件,所以得名。中日文化总有那么多关联之处。

庭园的巧妙,就是你不知道过了桥后会迎来什么样的景色,不算很大的庭园,处处有着新的场景。这也是兼六园的最大设计理念之一,园林每个角度都会有不同的场景设计,同时每个季节都会有不同特色的植被,比如樱花、红叶等,充满了季节的色彩,让大家都流连忘返

兼六园从建造来说,是由历代藩主,多次修建而成,他们造湖如海,建屋如神 仙居 的小岛。寄托了那份 长寿 和繁荣在这一片园林之中。

山虽不算高,但也能望到整个金泽城的美景。不过这里也算金泽城的高点了,同一高度的还有金泽城,同样守望着整个城市

兼六园的冬景一直是不可错过的,正如柯南中的观景台,到了冬天,人们会用木柱将松树挂起,防止被雪压倒,而这样的设计,也有了相应的“夜间点灯”这个游览项目。冬天的白日,兼六园是雪白的世界,夜晚却会成为金色的世界,美轮美奂。

柯南在兼六园的镜头最多,就不一一对比了,虽然没有等到最美的秋色,但兼六园的优雅,依旧吸引着我们

随着时光推移,秋天慢慢给这些植物上了色

兼六园最 大湖 泊的“神 仙居 ”,平静如镜的湖面倒影着世界,岁月静好。这个湖上小屋是园内的茶道馆,在这里喝茶赏湖景一定别有风味,恰好也是柯南中商量下一个谜题的茶馆哦~

环绕园中,总能寻找到一些幽静的石板环湖小道,享受一个人美好的时光,清晨的兼六园真好。

阳光照射在大地,秋色更加的入味了,如果有机会,也想好好欣赏这兼六园的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