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到三升是多少钱一箱(3升是几两)


眼间2021年已经过去,时间悄然来到了2022年。回望过去的一年,新能源车在汽车行业内可谓是大展身手,无论是插混或是纯电车型都已经渐渐走向主流,而有这么一款车,驾驶感受与电车无异,却不需要充电,同时还拥有着媲美纯电车的低用车成本,它就是日产e-POWER。

元旦当晚,东风日产隆重举行了e-POWER厦门上市潮流派对,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不仅为大家带来了激情澎湃氛围满满的派对活动,更重要的是,还给了我们一次近距离了解e-POWER的机会!

外观方面,全新的日产e-POWER延续了“家轿王”的大体设计,前脸粗壮的V字型中网内部镶嵌了蜂窝状的熏黑进气格栅,结合上扁平锐利的前大灯组,让整车看起来更为年轻运动,同时前包围棱角分明十分犀利,又增添了几分时尚感。

车身侧面在多条腰线的共同勾勒下显得前卫又运动,再配合上双色车身的加持,让侧面的视觉效果变得更加的丰富,专属的e-POWER标识也彰显了它独特的身份。

车尾部分也是采用了与轩逸差不多的外观设计,不过其经典的扁平尾灯加入了更具辨识度的LED灯带,此外多层次的外形轮廓,后包围相较于前脸会更为内敛一些,显得低调沉稳。细节处的e-POWER标识让你一眼就能看出它的与众不同。

坐进车内,可以看到东风日产e-POWER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多功能方向盘,在科技感方面也是与时俱进的,为驾驶员的日常使用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原有的硕大圆形空调口也更换为了长条形状的设计并贯穿整个中控,一下子就提升了整个内饰的高级感。小巧独特的电子换挡旋钮也设计得别出心裁,周围还附加了一圈氛围灯,提升了不小的高级感。

看完了外观内饰,我们再来聊聊e-POWER重要的动力部分,东风日产e-POWER搭载了一台型号为HR12 e-POWER的动力系统,这套系统由一个1.2L的发动机和一个电动机共同构成,发动机拥有72匹马力,而电机拥有136匹马力。

不过这套系统中的发动机并不参与驱动车辆,而是用于发电,发动机工作所产生的电量会储存在电池中。重要的一点是日产e-POWER所搭载的锂电池是一块闪充闪放型电池,与传统的储能型电池不同,这块电池不会出现传统电车的“续航焦虑”问题,并且这块电池的重量也更为轻巧,使得整台车的操控更为灵活。

说得再直白点,日产e-POWER是一款100%由电机驱动的车型,但同时它又由发动机发电,所以说它是一台“比混动,更电动”的车。新车又与其他的增程式有所不同,它完全不需要进行充电,彻底摆脱了“充电难,充电累”的困境,在这套系统的加持下,日产e-POWER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三升左右,只需要加满一箱油就可以轻松获得超1000公里的续航,拥有超高的燃油经济性和实用性,在当下这个阶段可以说是完美的结合了纯电车和燃油车的优点,令人惊叹。

其实回过头来看,日产e-POWER进军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时间是相对滞后的,国内新能源车的市场已经竞争挺长一段时间了。但作为后来者,日产e-POWER确确实实拥有着比各位前辈更优秀的综合产品力,在合资品牌领域展现出了独一无二的水平。因此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日产e-POWER定会大展宏图,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