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米八货车可以拉多少吨货(六米八货车能拉多少吨货)

大家好,我是伟伟!一名卡车司机!

今天我的一位朋友在问我一个问题,问现在买卡车跑货运行情怎么样?

他也不是太清楚,他想贷款二十万,买一辆六米八的高栏,问一下我怎么样,能不能挣钱?

今天我就好好给他说一下,他是这样说的,现在买六米八看起来好像还不错啊,全国任何路上很多车都在跑,这个运价在平台上也看了,大概就是三块左右,好像还能挣钱的样子。


说实话我给这位朋友,首先就泼了一盆冷水,目前这个运价,好多价钱根本就不会上平台,差的价钱都在平台上面,而且非常的低。如果你不进入这个行业的话,就是说你没有买车的话,你感觉这个行业还可以,现在路上到处跑的都是车,那肯定能挣钱?对不对?


其实这是很大的错误,我奉劝我的这位朋友先不要着急买一辆六米八的,说钱多也不多,说少也不少,都是靠货车养家糊口的。


目前这个行情很多都是贷款买车,每个月车贷一还,钱包里啥也没有了,下个月继续跑,非常辛苦,非常累。


所以说奉劝那些想买六米八货车的人,千万千万要考虑清楚,没那么容易啊。这个行业货运行业里面的水太深了。如果你没有没有稳定货源的话,千万不要买。


不管你是贷款买货车,还是全款买货车,头两年都是不挣钱的,自身家庭开支大,车子还要保养,买保险,头两年只是拿回车子的本钱而已,后两年跑的挣得钱才能存一点,想要加入货运行业,吃苦耐劳是第一,其实更多的还是和不同的人打交道!


找货,订货,装货,联系收货人,清点货物,会使用导航,合理规划路线,盖篷布等等,都是需要司机一个人完成!


要想成为一名卡车司机,需要什么条件呢?


第一,开6米8以上的货车,需要有一个B2驾驶证,有的地方可以直接考,费用大概是10000元左右(有的地方可能还会便宜点)

第二,考驾照的同时还要把从业资格证考到(那个简单),费用大概是800元

第三,考完驾照还不能马上就开始跑货运,有个实习期,实习期过后才可以独自去跑运输,实习期内要想跑,必须要有拿到B2驾照的老司机陪同,不然可能会罚款。

第四,就算实习期过了,自己在驾校考的那些技术还是需要多多练习才能熟悉,比如给快递公司开9米6货车,人家让你倒车装货,你都不会的话,那考的驾照有什么用呢?所以,有条件的话,跟着自己正在跑车的亲戚坐在副驾驶多学学,听听老司机怎么开的!在没人的地方独自多去练习如何换挡和看后视镜,如何保持车距等。


所以,一名合格的可以上路的驾驶员,具备的条件还是很多的,大家对号入座哈


货运行业人才辈出,有的开车能挣钱,而有的却还跑不下去,最终卖车,原因太多太多,比如,开车久了,身体毛病多,精力不如从前,或者说车贷还不起了


买车跑货运,其实是看每个人的情况的,精力旺盛者,开车2000公里都可以,精力不足者,开个500公里都够呛,卡车司机,拼的其实就是精力充沛,能熬夜


如今货运行业,运费其实并不高,很多平台都有订单,但是都是些乱七八糟的发货人发的,比如广州到湛江,600公里,给个700块,请问这运费让人怎么跑?卡友拉了还亏钱!


现在是9月了,在云南跑6米8的还可以,绿通给的价格还挺合理,云南文山到江西,大概有1500公里左右,给个5500元,这个运价的话,卡友们烧油2500块,还能挣3000元,但是1500公里,你要跑32个小时才到,期间休息的时间大概有个3个小时,这个要看货主催不催你了,好说话的货主,让你注意安全,慢点开,不好说的货主,让你拼命赶时间(货主想多挣钱)


所以,假如你现在买了一辆6米8货车,请问你是否可以跑1500公里的绿通呢?你以为货运司机的运费好挣?都是熬夜熬出来的,三餐不定时,久坐腰疼,长时间开车眼睛疼,这些都是卡友们正在承受的。


听我说完这些,大家还想当一名卡车司机吗?还想买车跑货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