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svw73010fk多少钱(大众SVW73010FK)

说起MPV,大家会想到空间大、座位多、乘坐舒适。要说起MPV的鼻祖,目前分两派:一派是雷诺espace,一派是克莱斯勒大金龙。


雷诺espace

而这两大品牌也是吵的是不可开交,都认为自己才是MPV的鼻祖,但是很多人肯定对这两款车型感到陌生,反而认为别克GL8才应该是MPV的鼻祖。不过雷诺和克莱斯勒只是法国人和美国人的争执,谁是鼻祖不重要,而别克GL8的出现是明确了MPV的概念。这些MPV都是国外品牌,跟咱也没啥关系。

别克GL8

中国汽车市场的MPV鼻祖,第一台MPV车型是中国人造的,而且全世界有且只有一台,看到这儿是不是瞬间感觉小骄傲。


SVW7181(网络资料)

1989年,由中国汽车元老级设计师-钟伯光先生以桑塔纳车型为基础,外加车身和布局设计,打造出了全新外观的MPV车型。因为是以桑塔纳原型车为基础,所以上海汽车也将大众logo挂上这台MPV车型,并命名为SVW7181。而当时桑塔纳售价为30万元起。要知道30万放到那个年代,是个什么概念?当时的米价0.14元,肉价0.95,那个年代,十分流行的一个词是“万元户”,所以说能买得起的,那可是正八经的土豪!

桑塔纳MPV(网络资料)

本以为能拉快跑的桑塔纳MPV可以能给中国市场带来新风向,却被德国大众叫停了。要知道,德国大众对全球大众产品都会进行严格的把控,不管是从产品规划、产品认可、制造过程以及质量认可,都拥有非常严格的管控机制。换句话说就是当时大众有用相当大的“话语权”,不听人家的直接就不和你玩,拜拜您了~~~。

当时因为桑塔纳MPV不符合德国大众对当时中国产品布局的定位,也不符合大众的产品设计风格,所以就被PASS了,苦于当年受制于人,不得不放弃,可见没有话语权是多么痛的领悟。


江淮瑞风R3

MPV在当时的汽车市场环境,也确实没有什么销量,就跟“瓦罐”车型是一样的,但是“瓦罐”好歹还红极一时,而MPV是一直没红过。不过不温不火的MPV该有的市场还是要有的,毕竟做生意,拉客户还是很有必要的。要说靠MPV发家的厂家也有,那就是江淮。从2002年,江淮瑞风的第一款商务车问世,就注定了其与MPV的不解之缘,而江淮也靠着瑞风商务车,挣得盆丰钵满,而瑞风商务车在过去的十几年中,也成为仅次于别克GL8的国产商务车代表。


宝骏730

最近几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家庭MPV开始盛行起来,而MPV也不再是商业代表车型。要说家用MPV,玩的最溜的品牌,当属上汽通用,先有一代神车五菱宏光,又有后起之秀宝骏730,虽然严格意义上,属于微面,但是也能划到MPV范围之内。尤其是五菱宏光,在MPV中,当属一霸,它的存在就像是哈弗在SUV的地位一样,不可撼动。即使是别克GL8这样牛气的车型存在,也阻挡不了五菱宏光的“疯狂”。


来源于专业汽车网站

为啥MPV总是销量不好呢?主要是因为传统印象中,MPV外形比较“另类”,不符合中国的传统审美眼光,没有特殊需求,很少有人去选择这种车型。但是MPV的实用性很强、载人多、拉货多,这一点也是SUV跟轿车比不了的,而现在家用MPV的出现,外观也更容易让大家接受。当然,还有一种车型,实用性也是十分强大的,那就是皮卡,前段时间,济南出台皮卡解禁政策,使济南成为全国首位省会皮卡解禁的城市,这一政策出台,也为推动全国皮卡解禁起到了关键作用。

或许,车市下一个风向标就是MPV跟皮卡了。说不定,当年的桑塔纳MPV如果没有被德国大众禁止,也会成为桑塔纳的经典车型之一!

非常感谢您观看本文章,希望您转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