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门汽车最便宜多少钱(车门的升降机多少钱)

别克、本田在MPV市场中分别布下“双车”,前者分别拥有GL8、GL6,后者则分别拥有艾力绅、奥德赛。其中,别克旗下的双车定位很清晰,GL8主打中高端群体,GL6则主打普通群体,二者受众群体并不冲突。而本田旗下的艾力绅、奥德赛走的是中高端群体,虽然说艾力绅在奥德赛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受众群体,但始终有部分受众群体处于重叠区域。或许正因如此,艾力绅与奥德赛的月销量虽然可以跻身市场前列,但单车与GL8还是存在不小的差距。若是本田当初也和别克一样,分别推出主打普通群体与主打中高端群体的MPV车型,GL8如今又能否稳居榜首之位呢?

其实,除了艾力绅、奥德赛之外,本田旗下是有一款与GL6定位相近的MPV,它就是本田STEP WGN。对于不懂车的朋友来说,这款车的名字似乎不是那么耳熟,但事实上,早在1996年入市的它,历史资历不会逊色现存的大多数MPV,不过,由于没有真正引入国内,因此,它虽然和GL6定位相近,但谁更受国人青睐,暂时还不清楚。但不可否认的是,STEP WGN在国外的受众度并不低,且凭借便利性和实用性,该车还被称为“家用之王”,不仅如此,在今年1月份里,STEP WGN还迎来全新一代车型,也就是咱们今天要聊的第六代STEP WGN。

全新一代STEP WGN的外观相比较在售款STEP WGN的差别还是挺大的,像前脸部分,新车采用方正式造型设计的车头,方正样式的大灯与黑色格栅融为一体,且机盖与格栅之间还镶有三段式银色装饰条,远观犹如三段式LED灯带,带来不错的辨识度。而由大尺寸双横幅式黑色装饰条组成的中网,表层采用打孔式设计,下方的前保险杠棱角分明,紧紧贴合上下格栅,视线下移,除了可以看到熏黑的下格栅之外,还能看到贯穿式银色装饰条,拉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

除了上述的一种前脸设计之外,新车还提供采用单横幅式装饰条组成的中网,大尺寸的前保险杠表层还进行镂空设计,整体要圆滑不少。不过,不管怎么说,所有的设计都基于方正造型的车头,相比较在售款STEP WGN的前脸,新车带来的视觉效果要更简练,同时也更年轻。

来到侧面,在双A柱的加持下,车身的方正造型更加明显,后两排的车窗搭载的是隐私玻璃,从机盖处延伸出的高腰线,在D柱处回旋,并与车窗轮廓融为一体。外凸的前后轮眉,结合多辐式立体三角造型设计的轮毂,整体辨识度并不差,运动气息也不弱。此外,新车前后门把手融为一体,没有刻意隐藏滑轨,似乎在提醒人们它提供了双侧滑门。

车尾与在售款STEP WGN的差距不算大,一眼就能看到采用竖向设计长条尾灯,不同的是,尾灯内部的灯带变更为竖直造型,尾灯之间还镶有细长银色装饰条,营造出大“H”的造型,带来不少辨识度。而在部分车型身上,还能看到熏黑的扰流板,加上黑色下护板,确实带来不弱的运动气息。此外,提供多种方式开启的“魔术”后备厢门,在新一代车型身上也得到保留,可根据不同的场合选择开侧开尾门或向上打开,具备不错的实用性。

方正造型的车身设计,除了带来复古、经典的感官,还能保证车内的空间。在售款STEP WGN拥有4760的车长,全新一代的STEP WGN车长或会进行调整,但很少会出现缩短车长的情况,因此,相比较车长不足4米7的GL6,STEP WGN的优势也比较明显。此外,为了保证上下车的便利性、实际乘坐的舒适性,新车有提供小桌板、腿托、扶手等,而且该车还提供侧面座椅升降版本,打开侧滑门上车时,将座椅降低便于落坐,而成功落坐后,将座椅升高后,可带来不错的视野与乘坐舒适性。

最后,全新一代STEP WGN虽然没有公布售价,但结合在售款车型285.228-355.968万日元的定价来看,新车的售价定然在30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6.7万元),别克GL6的顶配售价不足17万元,也就是说,全新一代STEP WGN的在日本本土的售价都比我们国内生产的GL6售价高,这样看来,该车未来若真引入国内市场,价格可能还会提高,那么也很难取得国人青睐。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