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额保全服务是什么(差额保全服务是什么意思)

新能源汽车保险作为一个新兴细分市场,多家险企都嗅到了其中的机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是想要做好新能源车险,保险行业必须与汽车行业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这也使得一些汽车系险企拥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记者了解,目前,众诚保险已经在与汽车厂商联合推动研究电池延保、电池意外责任保障等课题。 作为由广汽集团发起成立的专业汽车保险公司,众诚保险拥有汽车产业链方面的优势,并围绕这一优势推进新能源汽车保险的有关研究。

车联网是未来车险发展的关键一环,新能源车险更是可能发挥车联网作用的重要领域。众诚保险已与车联网公司启动全面合作,推动将相关设备直接内嵌在广汽下线的每一辆汽车上,以收集约50种与车辆行驶有关的数据。众诚保险还积极推动与广汽研究院联合进行车辆行驶数据收集及分析建模等试点工作,为车险费率因子的研究和推动个性化、多元化产品创新奠定基础。

面对新能源汽车的新风险特征,众诚保险也选择以创新的保障方案应对。众诚保险计划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上的GAP(差额保全服务)产品就是一例。由于车辆在使用过程中会发生折旧,车辆的价值随着使用期限延长而下降;而车辆出现全损时,理赔的价格按车辆的实时车价进行核赔,这中间的差价就由GAP来保障,不仅能够为新能源车车主提供更精准和合理的风险保障服务,还能使车企、险企实现共赢。

缺少理赔数据是目前开展新能源车险的难点之一。众诚保险选择借助销售来为新能源车险研究积累数据。据众诚保险介绍,自2016年起,众诚保险宁波中支就与宁波悦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针对宁波地区电动车承保业务开展了合作。2016年11月至2017年10月,共承保电动车辆4333台,保费收入603万,业务品质良好。据了解,众诚保险宁波中支明年还将在电动车车险承保上拓展配套保险产品,如承租人责任保险等。

众诚保险总裁吴保军表示,对于新能源汽车保险这一充满不确定性和想象空间的领域,车险企业应大胆尝试,从市场中跌打滚爬,积累数据和经验,开展专项研究,争取抢先形成该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本文源自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