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电动车过户费用多少费用(南京电动车过户需要多少钱)

​最近,聊城市民阮先生在北汽新能源买了一台新能源电动车,可是新车买了没多久就接到电话让他去给车过户,这一过户不就成二手车了吗?而且通知还让交一笔不少的过户费,这下阮先生不乐意啦……

阮先生告诉记者,2017年1月3号在江北汽车城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花46500元购买了一台白色EC180电动车。因为当时交警部门还没开始严管,刚提车时直接挂的“北汽新能源的牌子”也能上路,所以也就没把牌照的事放在心上。最近交警对新能源电动车管理的严了,他这才又找到了当时买车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可没想到的是,北汽新能源的工作人员让阮先生准备好过户的手续和1500元过户费,到9月6号直接去店里过户,阮先生一听特别不高兴也不理解这是怎么一回事。

阮先生带着疑问找到了北汽新能源的负责人想问个明白,可是结果更让他恼火。对方销售部经理态度很蛮横,并表示愿意过就过 不过拉倒。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难道阮先生当时买车的时候没咨询过这些事吗?购车合同上应该都写明白才对呀?

阮先生:当时交车时要车的时候连保险么的都买着呢,当时他说有牌子,我们也不知道是外地的牌子,根本没提这个事,我这购车协议上根本没提过户交费用的问题,(购车协议上具体写着什么内容你知道吗)我想不起来,他那有底,可以找他看看去,一共两份,那天找他,结果销售部经理拿出来一看,这个补充协议上根本就没有这一说。

为了进一步了解事情的经过,记者和阮先生一起来到了江北汽车城,找到了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了解情况。

经过进一步了解,北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给阮先生新车挂的牌照,是青岛一个租赁公司一位叫臧国栋的法定代表人。而这1500元的过户费是青岛收取的,负责人还表示,这个1500元过户费的问题很多客户都有提出过,所以北汽新能源公司也在和青岛广来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交涉这笔费用的明细问题。那么为什么在新车要挂青岛的牌照,郭经理又是怎样解释的呢?

郭经理:因为当时新能源汽车公司正在建店,然后进了一批车就是青岛的,用的是青岛的地补,用青岛的话要比平时在我们本地买同样品牌同样配制的车要低于市场价的一万五到两万块钱,山东省也只有青岛有地补,就是说我们进了青岛的车卖给客户,客户也是省一部分钱。

听到这个解释,阮先生也提出,如果过户新车就成了二手车这一问题,郭经理并不否认,解释说:因为用了地补,过户的话肯定就是二手车,从建店到现在卖了二百多台青岛牌的车,所有的车都是这个样子,都是需要过户的。

对郭经理的解释阮先生表示,当时买车时这些情况并没有人提前告知,购车合同上也没有注明这些。而郭经理则认为,当时在车的挡风玻璃还有展厅挂了条幅,上边已写明“聊城云海温馨提示,凡购买青岛牌车辆需客户自需承担这个过户费用”,表示已经公告出来了,所以说没有在合同上再体现这一个费用的问题。

对于当时买车到底有没有讲清是外地牌还要交过户费等这些问题,双方各执一辞,那么这个过户费是必须要交的吗?

郭经理:不是必须要过户,如果有客户感觉我不需要过户,不想花这一部分钱,我们客户想买车的时候,无论三年也好,五年也好,把这个车我们公司可以回收,按市场价去评估,就不存在这1500块钱的费用的问题了。

新能源电动车可以选择不过户,但是上路万一被查住了,车主的名字都不是自己的,这不麻烦吗?

郭经理:行驶证、牌子都有,没有机动车登记证书。如果是过户的话我们都会给,如果不过户的话这个机动车登记证书是在我们这里 然后客户也可以拿走,因为是外地牌子,害怕客户给丢了,非常难补,客户所提走车,牌子,行驶车都有,这个车不会查的,不会因为车辆问题把车给扣了。

对于阮先生提出的疑问郭经理都一一做出了解答,阮先生也表示免强接受过户成二手车,但对于1500元过户费他心中还是疑惑重重,不能接受。郭经理表示如果此事没有明确的答复,这一批过户阮先生可以选择放弃,等到过户费的明细弄清楚,阮先生接受后,他们会再次联系青岛那边进行办理。在这里我们也希望这件事能够圆满解决,阮先生也能开着他的新车愉快地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