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欧一点什么原因(变欧了什么意思)

皮肤的衰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从我们出生开始,皮肤老化的现象就一直存在。其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生理上的,也有外部环境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造成皮肤衰老的主要生理原因是这样的,表皮层是皮肤的最外层,其角质细胞会不断地再生并往上推移,逐渐干燥,死亡而形成与外界隔绝的角质层。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角质化的过程,形成具有防晒作用的皮层,同时黑色素细胞会释放色素吸收紫外线,再结合防晒茧,形成皮肤的自然防晒功能。但是具有防晒效果的防晒茧会使肌肤变得干燥,提早老化。过度的紫外线照射,更会因产生大量的自由基而破坏细胞膜的化学结构,导致DNA变质,使真皮层中胶原纤维与弹力纤维减少,令皮肤失去光泽,产生皱纹。

身体各部位的老化程度不一,皮肤自25岁左右开始老化,扮演其中最关键因素的,便是激素的改变,包括雌激素、雄激素的改变。

如果皮肤得不到良好的保养或随着年龄增长而衰退,会造成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美容,如产生黑头,粉刺,再经空气中的细菌感染成暗疮,造成皮肤干燥,产生皱纹,产生黑斑,雀斑。

生活压力过大也会使皮肤衰老:

当人过度紧张时,脑神经高度兴奋,引起皮肤神经末梢紧张,毛细血管收缩,血流缓慢或阻死,造成皮肤的氧气供应减少,面部皮肤会出现程度不同的发紫,经常如此,肤色就容易变深甚至发灰发黑。如果长期郁郁寡欢,焦虑愁闷,也会使内分泌功能失调,导致上皮细胞合成过多的黑色素淤积于皮肤细胞之中,使皮肤变得灰黯无华,或进一步引起细胞变性,出现面部色素沉着。经常生气,紧张,郁闷的人,很可能导致神经衰弱,失眠,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表现为面容暗无光泽,眼圈发黑。另外,如果积压太多,皮肤的抵抗力也由此下降,这时就会形成所谓的过敏性皮肤,无论你涂抹任何护肤品或化妆品,都会有刺激感,并成为引起汉斑和皮肤粗糙的原因。使肌肤提早衰老起皱,到了中年而有这种皮肤过敏现象,多半是无法适应发泄内心压抑的人,另外,持续紧张的心理状态所引起的植物神经失衡,又会使胃肠吸收功能较弱,结果导致无法充分补给皮肤所需要的养分,而使肌肤衰老,特别会出现雀斑,粉刺,黑斑等症状。

下篇介绍:皮肤可以呼吸吗?

请多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