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电动车上牌照多少钱(南宁电动车上牌照多少钱一个)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后,消费者都在观望,对于国标车大部分的消费者并不感冒,25KM/h的速度根本无法满足大家的需求,所以有关电摩(轻便电摩+电动摩托车)车型的管理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所在。毕竟从产品的性能来看,电摩才是主流消费车型所在。

从总体的情况来看,有关电动摩托车具体上牌流程和费用的问题一直是大家的关注点所在。因为新国标标准刚刚实施,各个地区对电动摩托车的管理还是有所差异,以电动车传统主力销售市场江苏为例,其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上牌流程和收费标准:

【电摩车型上牌流程】

【电摩车型收费标准】

1、驾照:580元;

2、交强险:156元;

3、驾驶员意外伤害险:220元;

4、车船税:25元;

5、上牌工本费:95元

6、购置税:车辆价格的9.23%!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广西南宁市再出电摩管理收费新政策,就购置税问题特意做了说明!

今年7月1日起,150cc排量以下的摩托车将会被免除购置税,届时电摩、电轻摩大概率也会免税。广西南宁关于电摩购置税管理措施的出台,正是在这种国家政策环境下的产物,虽说目前并没有全国大范围的实行,但随着部分城市的放开,未来或将全国普及,包括上牌流程,收费标准都会有明确规范,这对于大家选择电摩产品也是一个很好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