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桑阳光加多少号油(尼桑阳光加几号汽油)

我先说明一下,在本篇文章里不会推荐任何理财产品!在本篇文章里不会推荐任何理财产品!在本篇文章里不会推荐任何理财产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之所以想跟大家聊一聊理财是因为前两年自己由落魄到今年的有所好转,理财功不可没。

19年底跟姐妹儿一起投资一个项目,一转眼不可抗力导致全年颗粒无收,20年底我盘算了一下,我个人积蓄填入后还负债33.2万元,心态一度崩溃,那时候真的理解成年人的崩溃就是一瞬间的事儿。

意识到自己现在是在泥潭里,要开始开源节流了。

我罗列出自己的每一项负债,借朋友的、信用卡、贷款等。

还找了一份工作,月薪4k+,计划每个月的开支,工资的50%用来还债,10%用来日常开销,40%存起来。

为了开源,我还找了一份兼职,晚上11点-2点,一个月4k+提成,这份兼职的工资也是按上面的算法来分配,每个月我的开支有800元。

可能很多人觉得我说的太夸张了,一个月800元,开车上班油费都不够吧?我解释一下,我的车是日产阳光手动挡,一个月加一次95油,加满不超过350元。

21年底的时候,我总结了一下,我存了3.6万元,将其中的6k用来还债,剩余的钱依旧不动,负债由33.2万元减少至27万元,虽然进度很慢,但是也是在有所好转不是吗?

下面我来总结一下我的做法:

习惯:

1.每天记账,记录开销。

2.每年总结自己的开销,将不必要的花销缩减再缩减。

开源:

1.主业工资高的最好,如果还双休那就更完美。

2.找兼职增加收入。

节流:

1.绝对不点外卖,在家做饭吃,一次外卖30+,这个金额买菜够好几个人吃的,买一个保温性好的饭盒,可以用很久,上班中午带饭;(这是个大开销)

2.绝对不买水,随身携带水杯,不需要很大100ml以内就够了;

3.吸烟的就把烟戒了吧!一包烟10元,一份凉皮钱都出来了;(这也是个大开销)

4.不买衣服,只要衣服没破都可以穿;

5.不买口红,一支口红天天涂可以用至少1年;(4支口红=一套护肤品)

6.洗面奶换成精油皂,成本稍微高了一点,但经久耐用;

7.手机话费自动缴费功能关闭,套餐换成相对划算的;(这个主要看你打电话多还是上网多)我之前开的自动缴费功能,现在里面还有600+没用完。

8.卸载淘宝京东等购物软件,绝不冲动消费;

9.游戏里面绝对不充钱,哪怕是1元、6元这种,充值只有0次和无数次,实在需要充钱的游戏不玩也罢,各类会员我只充值了WPS,工作上能用得到;

10.不买茶叶或者花果茶等,养一株薄荷,每天泡薄荷;

上述仅仅是我自己的方法,不喜勿喷!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我帮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