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客15冷气泵多少钱(东风帅客汽油泵多少钱)


买配件就上金铭日产汽配淘宝店

一辆行驶里程约2.9万km、配置1.5L发动机的2013年郑州日产帅客面包车。该车由于无法启动,车主过来叫过去救援。去到停车位置后,启动时不停地往复踩下加速踏板后成功启动,动力貌似正常,怠速也正常。但是回厂经过一个收费卡口的时候,熄火,之后再启动时无法正常启动,启动后3s熄火。

故障诊断:

该车无法启动时,在关钥匙时刻反而有启动迹象,似是油压不足现象,经多次启动后可以成功启动,但是比较急地踩下加速踏板后,发动机熄火。回到厂后,一人启动,一人专门听燃油泵声音,无法听到燃油泵运转的声音,有时候,关钥匙的时候反而听到燃油泵转动的声音。初步判断燃油泵故障。更换了燃油泵后一次启动成功,成功启动多次后想交车给客户,路试的时候熄火,故障依旧。

经再次与车主沟通,该车已经有1个多月没使用了,更换了全新的蓄电池后,仍然无法启动,才叫我们去救援的。

该车无法启动原因主要有:①油压不足;②点火故障;③喷油器堵塞;④其他原因。

于是用燃油压力表测量了燃油压力,3kg/cm2,正常,启动后,停车30min,燃油压力仍然有2.5kg/cm2,正常啊,检查火花塞火花塞中心电极有烧损现象,但是不是这个原因呢?之前从未遇到过因为火花塞原因导致无法启动的案例,况且该车行驶总里程只3万千米。

测量曲轴位置传感器电阻,1.7kΩ,正常,拔下曲轴位置传感器,ECU报曲轴位置传感器断路故障,且拔下曲轴位置传感器插头,启动时,用万用表交流挡量取曲轴位置传感器信号,测量到有2.4V电压,证实曲轴位置传感器正常。拔下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也报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断路故障。启动时用X431PAD III读取数据流,发现发动机转速数据一直为0,但启动的时候,仪表的转速表有200r/min左右显示,成功启动后能够正常显示发动机转速,怀疑点火线圈或者喷油器问题,断开喷油器,用5W试灯把喷油器ECU控制端通过试灯接到蓄电池正极,每个缸打火的时候,喷油器均闪烁,证实喷油功能正常。把四个点火线圈拔出来,插上4个火花塞,通过导线把每个火花塞搭铁与蓄电池负极接起来,打火时发现每个缸均跳火,证实点火无问题。装上4支新的火花塞,启动正常。试车车辆加速性能正常,且仪表发动机ECU故障灯不点亮,证实为火花塞有问题。与客人沟通,客人不同意更换火花塞。装回原车火花塞也正常启动,但急加速明显有缺缸现象。

故障解决:

更换4支火花塞后车辆正常启动,装回原车火花塞,启动也正常。

故障总结:

(1)该车为多原因导致启动不正常,开始是油泵不工作(本人开始时叫第三人打火,车辆无法启动,仔细听,确实听不到燃油泵运转的声音),但更换燃油泵后,车辆仍然无法正常启动。

(2)在检测了曲轴位置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无问题,测量油压正常后,果断更换火花塞,故障现象解决,但是客人不同意更换火花塞,装回原车火花塞,也可以正常启动。

(3)本案例通过常规检查,在排除了正时(有时候能够启动,且怠速稳定)、曲轴位置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油压、点火线圈的情况下,果断更换火花塞,故障解决。运用了从简到繁从易到难的逻辑判断后找到问题。

(4)由于客人已经把车卖给了第三人(交车后客人才告知),不同意更换火花塞,但是装回原车火花塞后也可以正常启动,这点有些费解了。

本文由金铭日产汽配淘宝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