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c1包过多少钱(平顶山c1升b2需要多少钱)

我是寒假学了驾照,已经拿到驾驶证,以下内容是我学车期间的一点心得吧,希望可以给刚学驾照或者还没学驾照的朋友们一点帮助,另外,这些全是我个人的总结,会有不全或者因为地区不同或者驾校不同而有区别,所以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来取舍。

首先说一下考驾照的流程,去驾校报名,选择车型;等待体检,面签;和教练约好时间在训练场练科二;科二过了之后,上路练科三;最后科四;科四过了后宣誓,等待办证;然后恭喜你就是一名合格的驾驶员啦!

接着说一下我的整个学车历程。

关于报名:我报的是C1,自动挡,价格两千七,包含了考试费,考试费科一40元,科二240元,科三240元,总共520元,另加驾驶证工本费10元,在报名时填单子,工作人员会给你拍张照,作为学员牌上的照片,之后就是等待体检,驾校会通知的。


关于教练:教练是朋友推荐的君安驾校程教练,程教练那边是科目二三连着教的,不需要换教练。所以一开始我就知道我的教练是谁,并且提前加了教练的微信,以便以后的沟通。

关于科一:在体检之后的第十天,就可以考科目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当天预约只能预约三天后的考试,所以如果时间急的话,可以在体检后的第六天左右,在交管12123app上预约考试,而在考试前,所需要做的准备就是在驾考宝典app上刷科目一的题,大概一千五百道题吧,十天刷题是够的,但是我比较懒,我是开了会员,刷必刷题,考前一两天才刷的题,然后记得体验一下考场模式,刷几套卷子,科一理论基本没问题,我好像是93分过的,科一九十分合格。

关于科二:在科一考完之后的十五天,才可以报考科二,当然同上,当天只能预约三天后的考试,所以我1月21日考完科一之后,给教练发消息,询问什么时候练科二,教练说不急着练,十五天,就可能要不了那么久,所以可以往后推一点,然后我26号去训练场练科二。

第一天教练让我上车就绕着训练场随便逛,慢速,找找感觉,熟悉了之后就在机器上练方向盘,熟练之后开始正式上车,第一天练的是倒车入库,这个项目我练了三天好像。划重点,刚上车的时候,需要调座位,镜子,座位非常重要,因为你后续所有项目,倒车入库,侧方停车,S弯,直角转弯,上坡定点这些所有的点,都是根据你的座位来定的,如果座位每天变化,你所有的点都不准确了,就可能造成失误。只有倒车入库会花点时间,后面的四个项目是一天就教完了,最后就是开始跑路线了,一圈一圈地跑。


科二的五个项目,其实就是教练给你定好点,按着点来就行了,比如当你在后视镜看到哪条虚线的时候就应该左打方向盘,类似这样,所以座位很重要,不能总是变。

关于座位,当座位调在你可以踩刹车和离合的时候,将手臂伸直,放在操作盘上,看边边在你手臂的哪个地方,一般来说是在手腕,当然,因人而异。关于侧方停车,不要忘记打灯,还有直角转弯,也有打灯。关于上坡定点,当看到那个点的时候,就猛踩刹车,基本是没问题的。

另外,有问题就问教练,或者有听不懂的也要问,不能自己瞎练,我练车的时候基本就在问为什么,不懂的地方就问教练,教练人挺好都解释的很清楚。在考试前一天,教练会问你去不去模拟,这个是自愿原则,我是交钱去了模拟场,用模拟车练了四趟,四趟全毙,没有一趟合格,我当时心态就崩了,但是后来我就安慰自己,模拟就是用来暴露问题的,我这个时候问题暴露出来,总比考试时候出问题要好。当时模拟出问题首要原因就是我突然忘了平时座位是调在哪,所以我所有的点都是在模拟场重新定点的。模拟之后,教练带我们去了考场,然后告诉我们考场需要注意的地方,这里也很重要,仔细听。

我五号去考试的时候,说实话,手机提前关机存起来的时候,还是蛮紧张的,这种紧张在进入考场等待车号的时候达到的顶点,我甚至有点紧张到恶心,当我上车后,因为前面车道还有学员在考试,所以这个时候是有点时间去适应调整的,好在,紧张随后就消失了,所有一切操作按照平时训练来,想好下一步该做什么,基本也就没问题,我一次满分过,八十分合格。对了,科二在上坡定点之后就结束了,过了坡顶,就结束了,下坡就不管了。


关于科三:我五号考完科二,因为接近春节,就没练科三了,等到十八号,去练科三,教练发了科三的路线图,灯光考试录音和一些注意事项,然后就是上大路练车。刚开始跑路线的时候,我整个人是懵的,即便我有路线,但是还是有点迷糊,三天之后就好点了,科三就是记路线,记住上下车点,哪里是超车,变道,直线行驶,加四档,

首先超车和变道和直线行驶是固定的路段,加四档有两处路段可做,只需要选择一处做了就可。虽然考试的时候,电脑会提示接下来的操作,但是你需要提前打灯,灯光开了之后,我的教练说是五秒,但是三秒就可以变道了。

考试的时候,遇到前方有车挡住,就停车,科三在路上可以停车,除了人行道。照例考试前一天去模拟,因为很多平时也许不会发现的问题,电脑会发现,比如直线行驶,在直线行驶过程中,方向盘可以左右轻微转动,好像是三度左右,但是不可以一味偏向一方,在模拟的时候,我看到车子歪了,就很僵硬地把方向盘一味转向左或右,以致于方向盘偏的过大,毙了。

关于科四:和科一一样,我考试前一天刷的题,九十四分过,九十分合格。

最后我算了一下,其实整个学驾照的时间也就是43-45天左右,但是实际练车也就十几天,其余时间是因为体检之后十天考科一,科一之后十五天考科二,科一之后三十天考科三,接着三天之后考科一。可能有些乱,大家凑合看吧,最后预祝大家考试一次过,成功拿到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