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罗宾逊多少钱(罗宾逊摩托车150多少钱)

海湾石油富国阿联酋素以“挥金如土”著称,而作为整个中东地区的经济金融中心和物流枢纽,该国明星都市、财大气粗的迪拜更是为其警察部队一掷千金,配备了精良无比的安保器材。

​迪拜警方不仅拥有诸如阿斯顿马丁、宾利、布加迪威龙、法拉利、奔驰、保时捷等超豪华警车,还于近日引进了一款能够实现载人超低空飞行的特殊警用航空器。

按照2017年签署的协议,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高技术企业Hoversurf将从2019年起,开始向迪拜警方批量交付该公司制造的Hoverbike S3警用“飞行摩托”,单价高达15万美元。

有资料显示,Hoverbike的学名叫“电动垂直起降车”(英文简称eVTOL),以碳纤维材料制成,可利用4部电动旋翼(3叶螺旋桨)起降并实现载人/无人超低空飞行。

根据驾驶员的体重,Hoverbike(自重约115千克)在中途不充电的情况下,能够连续飞行15至20分钟,最大飞行高度30米(人口密集区域限高5至15米),最高时速近100公里。若改为无人飞行,则续航时间可增至30至40分钟。

​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迪拜警方下属的“人工智能部门”总监哈立德准将表示,他计划2020年组建完成一支配备“飞行摩托”的特警部队,为此他已选拔出至少2名警员赴美接受驾驶训练,后续参训人数还会增加。

​哈立德准将称,他希望发挥Hoverbike的临空越障及快速响应能力,将之投入到地面警员和普通车辆无法第一时间抵达的区域(主要是人流密集、车辆易拥堵的热门商业区和旅游景区)执行紧急任务。

​另据Hoversurf首席运营官约瑟夫介绍,Hoverbike符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对于“个人垂直起降飞行器”的法规要求(比如不用跑道),这意味着驾驶者无需飞行执照,只要会开摩托并拥有一定的无人机操作经验,就能较快掌握驾驶“飞行摩托”的技巧。

约瑟夫还向媒体透露,作为该公司最重要的VIP客户,迪拜警方拥有订购Hoverbike的优先权:“只要他们乐意,就可以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里随时通知我们所需数量……就算他们想很快交付30至40台Hoverbike,我们也能及时供货”。

​不过,《航空航天》杂志(Aerospace magazine)主编蒂姆·罗宾逊却给迪拜警方“泼了盆冷水”,认为Hoverbike对于提高警务工作效能“作用有限”。他说,虽然“飞行摩托”看起来很有趣,但其受到目前电池技术的限制,续航能力(飞行时间)并不理想。

​对此,Hoversurf 回应称该公司正通过升级电池和推进系统来解决这一“痛点”。据悉,Hoversurf已研发出一款新型涵道风扇系统,比现有相同推力的旋翼尺寸更小、更安静,也更安全。而据《圣路易斯邮报》(ST.Louis post-dispatch)报道称,Hoversurf还在开发一款更大的双座飞行汽车,预计2020年能够上市销售。至于这款新产品能否打动迪拜警方的心,目前还不得而知。

需要说明的是,现在已经有其他“飞行摩托”制造商盯上了迪拜警方这个“大主顾”。据外媒报道称,来自法国的一个设计团队已经成功研发出名为Lazareth LMV 496的真正意义上的飞行摩托。

​只需按一下按钮,Lazareth LMV 496就能在60秒内,从一台4轮公路摩托车(电驱动)变身载人飞行器(航空煤油驱动)。据悉,该车在4个轮毂中安装有小型喷气涡轮发动机,能够以水平/倾斜角度将车子推升至空中。

Lazareth LMV 496设计团队公开表示,他们将携带这款产品参加定于2019年10月在迪拜举行的全球第3大、中东最大的海湾信息技术展(GITEX-2019),并给出了预订单价——56万美元(按国际金价约合黄金12千克)!

​别看价钱是Hoverbike近4倍,但法国人显然志在必得,而对于“不差钱”的迪拜警方来讲,只要足够好用、拉风,谁敢说他们不会对Lazareth LMV 496一见钟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