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cc摩托车斗载重量为多少(50cc摩托车载重量)

【军武次位面】:路芷

如果大家经常看新闻,就会发现我们的AG600水上飞机往往会被冠上世界最大水上飞机的大名,有些严谨的媒体则会说,AG600是全世界在研的最大水上飞机。然而我们了解世界水上飞机的现状就会发现,目前在研的水上飞机少之又少,AG600当然是\"最大的\"。最近的新闻让人又开始关注水上飞机,一是中国的AG600在水上成功首飞,二是俄罗斯准备恢复生产A40水上飞机,这架飞机才是真正的世界最大水上飞机。

▲AG600在水面首飞成功

美国在二战末期研制了H4大力神号水上飞机,但是这架飞机更接近地效飞行器,严格来说并能算是水上飞机。说到地效飞行器,苏联人更加擅长,而且苏联在水上飞机的造诣也非常高。

▲H4大力神水上飞机

1986年首飞的A40信天翁是目前世界上研制成功的最大水上飞机,这架飞机研制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苏联解体的影响,直到1994年才完成所有试飞和试验工作。然而俄罗斯经济一蹶不振,导致军方无法采购这款性能优秀的大型水上飞机,只能采购最大起飞重量为43吨的别200水上飞机。不过,俄罗斯最近计划重启A40项目,为俄军方和民间提供一种性能先进的大型水上飞机。

▲A40水上飞机起飞

别200可以看做是A40的缩小版本,其气动设计非常优秀基本结构为上单翼和高置发动机,非常适合水上起降,而且两台发动机不是水上飞机常用的涡桨发动机或者活塞式发动机,而是推力更大的喷气式发动机,最大飞行速度接近0.7马赫,而AG600使用的是涡桨发动机,最大速度仅有0.45马赫左右。

▲AG600性能有限

由于飞行性能非常接近陆基喷气式飞机,因此别200非常适合作为灭火消防飞机,也是反潜机甚至预警机的优秀载机,可以从容不迫的在海面上起降。A40的最大起飞重量达到90吨,相当于两架别200,使用两台D-30TKPV喷气发动机,单台推力117千牛。A40可以安装7吨的武器,主要有鱼雷和各种反舰导弹,非常适合改装成反潜巡逻机。

▲别200表演

说到这里,自然得看看美军的P8反潜机。P8的原型是波音737,最大飞行速度为900千米每小时,比A40快了100千米每小时,最大起飞重量为86吨,两者相差不大。从重量上来看,P8的起飞重量已经超过我国的轰6,所以载弹量也非常出众,达到15吨,能够使用鱼叉导弹和AGM-84K SLAM 远程对地攻击导弹以及、Mk-50鱼雷在内的多种武器,对敌方的潜艇和军舰构成巨大威胁。

▲P8的武器挂载能力非常出众

A40的整体性能和P8相差不大,而且拥有水面起降这一非常明显的优势,可以轻松补给,长时间巡逻,甚至能采用隐蔽方式袭击重要目标。目前的别200也有这个能力,只不过体型较小,难当大任。A40的重量优势非常明显,无论是军用还是民用,都是一款非常优秀的飞机。

▲A40水上飞机

我们返回来再说,AG600已经在水面成功首飞,虽然比日本的同类飞机有优势,但是和俄罗斯的A40比起来,差距还真不小。我们仔细研究就会发现,AG600的意义更多是在广阔的海域和岛礁之间执行运输和支援任务,比如灭火和人员物资的运输。至于中国未来的大型平台,我们更应该参考美国,水上飞机的起降性优势固然很明显,但是中国众多的沿海机场和未来在岛礁上修建的新机场无疑能为陆基飞机提供更好的支援,陆基飞机载重量大航程远速度快的优势就会进一步显现出来。

▲C919改装的反潜巡逻机将和P8不相上下,只是目前限制太多

更多有趣好玩的军事文章、视频、图片、电影、游戏,关注“军武次位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