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真空表多少钱一个(汽车真空表多少正常)

车辆信息


车型:威麟

年款:08年

行驶里程 :210961公里

发动机:2.0排量

维修时间: 2017年,11月 26日

2

故障现象:加油无力,跑不动。报故障码

故障分析:

接车后询问车主该车的信息,该车是手动档,下班回家由于在停车的过程中操作不当导致车辆熄火。隔天上班启动车辆有点困难,加油无力,跑不起来最多只能跑60公里时速。亮故障灯。

由于故障明显,原地加油无力。亮故障灯先读取故障码。


看到这个故障之后首先想到了几个故障点,

一:传感器线路问题

二:传感器内部故障

三:传感器信号脱落或与传感器间隙过大

四:配气正时不正确等。

由于前面说的三种故障现象大多不会影响加油严重无力。那么现在重点考虑第四个故障,这时由于解码仪外借,只能通过修车好帮手真空表来确定正时是否正确 (点击放大看图片)


为了进一步确定故障再次用解码仪读取数据流(解码仪已拿回来)


进气压力为50千帕(正常在32千帕左右)这时可以百分百确定为正时错齿了。拆下气门室盖对比(看下图)



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真空表的功能,可以检测到正时是否正确,气门是否漏气,三元催化是否堵塞,进气歧管是否漏气,气缸密封是否严密,而这么普通的工具很多修理厂都没有配备,那么在判断一些故障时可能会浪费很多的时间。

经过和车主沟通决定更换一套正时皮带和调整轮。

故障总结:这个故障比较简单,但是很多修理工在没有理解故障码含义时就开始盲目的检查。通过简单的真空表判断怠速真空值就可以得出故障点,但是实践中却有很多的修理工不会使用真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