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马人刹车片多少公里(牧马人刹车片多少公里换一次-)


汽车不单单是人们的代步工具,更是一座移动行宫。汽车只要是驾驶必然就会产生损耗,机油、轮胎、等等部件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少。这个时候做适当的检查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了,毕竟现在的车主除了会开车和加点玻璃水,剩下的就全都不知道了。本期小编就带你看一场,不做日常检查的后果。

这辆牧马人正在拆卸后轮的刹车片和刹车盘,这也是车主买车三年来第一对刹车系统进行维护,其实直到现在,车主才知道刹车系统是需要进行维护和检查的。

这辆牧马人的后轮已经被彻底的拆除掉,刹车片和刹车盘也都早已经被拆下,只剩下了手刹用的鼓式刹车和轮毂轴承。

被拆卸下来的后轮的刹车片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刹车片本身的摩擦材质早已经被磨光了,现在就真的是用铁和铁在摩擦。

踩刹车时产生的摩擦力是非常恐怖的,可以轻轻松松达到1000度的高温,这个温度已经离铁的熔点非常接近了。瞬间强大的摩擦力和高温已经将刹车片的金属载体给融化了,只留下了斑驳的划痕。

在另外一侧的刹车盘上也没能够幸免,划痕布满了整个刹车盘的上表面,这块刹车盘不能再继续使用了,需要更换新的。

新的刹车盘是不可以进行直接安装的,需要将新刹车盘上的防腐涂层去除掉才可以进行安装。这种防腐涂层在高温下会融化掉,变成油状。这对刹车来说可不是好事儿,等于给刹车片摸了一层油,所以一定要清除干净。

一定要打磨到有晃瞎眼的光洁度才行~

现在只需要将刹车片和刹车盘进行安装复位即可,在技术难度上并不大。

写在最后:其实这台牧马人的损失了一对刹车和刹车盘完全是小事儿,车辆没起火着实是幸运。很大载货的大车都是由于长时间的刹车导致热量堆积散发不出去,瞬间起火。这辆牧马人说实在的已经到达了起火的边缘,只不过踩刹车时发出的刺耳异响逼着车主不得不对车辆进行检查了。

这本该在日常保养中就应该被检查出来的隐性故障,但是车主根本就没把保养当回事,更不要说日常的检查了。汽车毕竟是一个消耗品,日常的检查对行车安全来说还是重中之重的。现在的你,赶快去给爱车做一个全面的大检查吧!

BY 爱卡汽车卡友-爱车的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