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厢车宝骏310多少钱(宝骏310两厢价格)

终于又来到了一年的最后阶段,相信每个人都十分期待,因为每到年底,意味着一年的努力画上了句号,无论是否达到自己预期目标,开开心心过年总是国人的期盼。正如一句歌词所说:世人慌张不过是图碎银几两。奋斗的意义不就是在于能够让自己和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吗?那这个时候为自己或家人准备一件“大礼”至关重要,比如说买台代步车,让妻子接送孩子或上下班不再饱受风吹之苦。

不过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尤其是打算购买家庭第二台车的消费者而言,并不希望花费太多预算,因为这台车不需要考虑太多,像空间能满足代步或接送孩子就行,小巧些反而更适合女性驾驶。又或者是配置,毕竟只是市区代步,远不如可靠性更出色显得诱人,所以今天我们就聊聊,5万预算也能买到品质不错的代步车,它就是宝骏310。对于这个名字想必各位也不陌生,早在2016年该车就上市了,也算是国产代步车阵营的老面孔。

而目前在售的2020款宝骏310车型,目前有4款配置可选,指导价区间为4.09-5.29万元,当然终端也有一定优惠。但同时要注意的是,如此降低成本不仅是配置表现一般,动力上也没什么惊喜,它取消了此前的1.5L动力,改为全系标配1.2L发动机,且均为手动挡变速箱,所以需要一定的驾驶技术,如果是熟练操作手动挡的女司机倒没问题,不然可就有些难受了。而今天我们所挑选的车型是舒适型,指导价4.29万元,算是次低配版本,5万预算自然可以考虑了。

先来说一下设计部分,目前宝骏310在售版本其实很难区别配置差异,就比如说我们这次体验到的舒适型,它作为次低配在外观上是和豪华型一致。前脸部分采用了熟悉的家族语言,进气格栅有着很高辨识度,银色饰条点缀虽不说档次感极强,但起码精致感没问题,配合宝骏logo也有不错的整体性。两侧大灯组毫无疑问的是采用了卤素光源,也没有配备透镜,不过对于5万拿下的代步车,咱们也不能要求太高,再说宝骏310的灯组设计还是蛮时尚,细长轮廓搭配较为精致的内部结构。

作为一款小型两厢车,不得不说宝骏310的定位还是蛮独特的,一般来说这个价位都喜欢用三厢来吸引消费者,好像给人感觉是实用性更强一些,但事实上真不如两厢版合理。首先是视觉效果,无论是尺寸还是本身设计,宝骏310都给人一种紧凑的既视感,像轮圈尺寸和样式也属于中规中矩,咱们实拍这款舒适型是钢制轮圈,五辐式设计倒也挺有辨识度。从尺寸具体数据来看,4032*1680*1470mm的长宽高和2550mm轴距,完全可以满足对空间的基本要求,甚至还不错。

尾部设计就显得比较呆萌了,全系车型也保持了高度一致,像咱们这款舒适型和高配之间的差异就是后备厢开启把手没有与车身同色,也减去了后雨刷和后窗除雾等配置。不过得益于上窄下宽的造型,简单一看觉得它还是挺能“装”。这个时候小巧的尾灯组,虽说也均为卤素光源,可还是增添了几分可爱的气息。

进入车内,或许各位感觉到了一丝扑面而来的实用性,整个中控台几乎没有什么惊喜,熟悉的布局带来不错的层次感,而高低配车型之间的差异也局限在配置。像咱们这款舒适型没有多功能方向盘,也不支持调节,再就是中控台没有液晶屏,只提供了一个收音机+USB接口,能满足基本娱乐性需求,毕竟平时上下班那么近的路程,两三首歌的时间也没必要非得播放自己手机上的歌单吧?听听广播也不错,再说多少10万级合资连收音机都没配备。

再简单说一说空间表现,目前宝骏310受限于成本,尤其是像咱们这款次低配,皮质座椅是甭想了,而织物也有它的好处,比如说夏天不会太烫,冬天也不会太凉,再说自己去包一套真皮座椅也花费不了太多。而对于成年男性来说,前排空间倒也够用,头部能够达到一拳多,不过后排腿部空间就略微一般了,基本是一拳半左右,长途舒适性一般,但如果是接送孩子那自然足够宽敞了。

至于动态方面表现,刚才也提到了宝骏310所搭载的发动机,这款1.2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60kW,最大扭矩116N·m,当属正常调校,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前后悬架则是主流的麦弗逊和扭力梁非独立组合。从试驾结果来看,起步时车内坐两个人的情况下也很显轻快,离合器调校不错,脚感适中且发动机响应积极,要不是早就知道它的排量,给人感觉和寻常1.5L没什么两样。不过中后段提速确实不尽人意,需要较长时间。再就是油耗,车主平均数值为6L,我们在市区跑了一个多小时,综合油耗也在6L左右,算是较低水准了。

总结:宝骏310这款车型从上市以来,就给人经济实惠的印象,而它的价格也确实让人很难联想到其它词语。其实空间也算是宝骏310的一大优势,在这个级别当初一流水准,即便是需要一家人出行,后排对女性和孩子来说也够用了,毕竟它是一台小型车,而不是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