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股票比期货难(为什么股票比期货难做)

期货可以简单理解为有期限的货物,与现货相对。期货交易的是期货合约,期货市场存在的主要作用是帮助现货商发现价格和进行套期保值,转移价格风险。当然对投机者来说就是从期货市场的价格波动中获得风险利润,这点与股票一样。

期货与股票的区别主要有三个方面,从交易制度来说,期货可以看涨即做多,也可以看跌即做空,同时一天之内可以多次开平仓。而股票只能看涨,一天之内开仓了就不能当天平。从市场功能来说期货主要是为生产经营者回避市场价格风险,而股票主要是为上市公司提供融资。这也决定了其交易思路的不同,期货交易更注重商品供需关系,而股票更看重公司的市场前景。种类方面,期货有71个交易品种,而股票有上万支。

期货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交易制度上,即多空交易,保证金交易,T+0制度。因此期货更没有牛市熊市的概念,也可以一天内频繁交易,保证金制度就是所谓的杠杆,用更少的钱参与交易,当然杠杆也意味着风险这点来说也不知道算不算优势。劣势的话就是期货合约是有一定期限的,到期要交割,在此之前必须要平仓否则会强平,当然临近交割会有提醒,这一点来说股票就是倾向价值投资,认准的话就可以长期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