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同仁堂都有什么区别(南京同仁堂的区别)


“同仁堂”,众所周知是中国传统中医药重要的一个品牌,她是中国传统医药的杰出代表。继承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历经三百年风雨长盛不衰。就像许多的中华老字号一样,同仁堂也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品牌,但许多人对于它的历史知道的并不多,实际上现在有北京同仁堂,还有南京同仁堂,这两个是有历史渊源的。


这两个带地域名词的同仁堂是同本所源,一脉相传。同仁堂一世祖掌门人乐良才,原籍浙江宁波,世代以医药为业,明朝永乐年间迁至北京,最初以摇串铃走街串巷行医、卖小药维持生活。四世祖掌门人乐显扬当了太医院吏目,因其对中医药的独特造诣深受康熙皇帝恩宠,康熙八年(1669年)创办“同仁堂药室”,并立匾存世。


1926年时局动荡,南京同仁堂系乐氏家族第十三代嫡传乐笃周于民国十七年(公元1928年)在金陵繁华闹市三山街的中华路210号创建,始称“同仁堂京都乐家老铺南京分号”, 以经营丸散膏丹、道地药材、参茸、精制饮片和中西成药为主,与北京同仁堂为一祖同宗,一脉相承。


近百年来,谨遵“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质虽贵必不敢省物力”之祖训,弘扬“同修仁德,济世养生”之精神,延请名老中医诊脉,传承中药炮制方法,秉承中医药文化,造福于世人。秉承“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经营理念,被国内外宾客誉为“仁义满堂”,被国家商务部命名为“中华老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