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票据是什么意思(经营票据是啥)

根据《商业汇票承兑贴现与再贴现管理暂行办法》第二条的规定,本办法所称的贴现,细指的是商业汇票人的汇票在到期日前,为了取得资金贴付一定利息,将票据权利转让给金融机构的票据行为,是金融机构向持票人融通资金的一种方式。

《电子商业汇票业务管理办法》第42条规定,贴现是指持票人在票据到期日前将票据权利背书转让给金融机构,尤其扣除一定的利息之后,将约定的金额支付给持票人的票据行为。


由上述这些规定可以看见,在我们国家,能够进行票据贴现的主体是金融机构,票据贴现业务为特许经营业务,未经许可,其他主体不能够经营票据贴现业务。

票据民间贴现是指不具有法定贴现资质的主体进行票据贴现。

该非法贴现行为违反了国家关于金融业务特许经营的强制性规定,危害了国家的金融管理秩序。

所以,你是金融机构吗?如果你不是金融机构,你肯定没有资质来进行票据贴现,那么你买票据的这个行为就是非法的民间贴现行为。

属于无效行为。

如果你手里的逾期商票是个人贴现购买来的,该如何通过商票诉讼来回款呢?需要通过哪些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

关注我了解更多票诉知识!

关注主页,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