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创业主业是什么意思(西部创业主营业务是什么)

6月24日,宁夏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郭春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宁夏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在长期改革发展过程中积累了一些产权不清、历史欠账过多、低效无效资产闲置、“僵尸企业”处置困难等问题。

2018年以来,宁夏国资委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建立清单、限时销号,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依法依规、改革创新,下定决心、下大力气解决了一批困扰企业多年的“硬骨头”“老大难”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完成11户破产企业终结和28户“僵尸企业”出清、36户央地企业1200万平方米“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维修改造,切实减轻企业包袱、集中发展主业,保障企业轻装上阵参与市场竞争。解决西部创业业绩补偿、自治区高速公路669亿元资产移交问题,稳妥化解潜在金融风险,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完成昊凯公司无效资产处置、天源达3号楼空置办公楼有效利用、悦海宾馆土地作价出资,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推动国有资本形态转化、价值提升。解决太中银铁路股权出资不到位、三亚马兰花酒店投资不清、香渔酒店房地分离等问题,进一步厘清企业产权关系,推动资本结构不断优化,提升配置效率。

这些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有力地推动了宁夏国有资本进一步向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促进了区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国有资本控制力、影响力、带动力不断增强。(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