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烟雾弹比喻什么意思(放烟雾弹是比喻什么)

所谓渣男的“烟雾弹”,顾名思义,他说的话就像放了一个烟雾弹一样,目的就是为了混淆视听,让女人误以为被男人喜欢。然而表面上,他却从来没有任何表白的话语和行动。

进而一步步让女人失去防备,掉入他精心编织的情网之中。

朋友小芜就遇到了这样一个男人,和她是好几年的同事,平日里几个同事经常一块吃饭,因此小芜对他是完全信任的状态。

小芜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爱情这一块,就是白纸。

很长一段时间里小芜对她的同事其实并没有什么感觉。

也不知道从哪天开始,这个同事就经常给她发微信,内容大概都是一些可爱的表情。

后来又问她想找什么样的男朋友,和家里一些情况,这让小芜觉得同事好像对她有点感兴趣。

果然,某次节日,同事提出要送她一只口红。收到口红以后,小芜挺开心,开始有点确定同事想追她的意思。

由于对方也没有直接表白,小芜还是想着怎么能白拿人家东西,于是给对方发了两百块红包。不过,对方并没有收。

小芜心里有一丝窃喜,接下来的日子里她和同事还是正常相处,并没有什么特别。

直到有一天晚上,两人正聊天时,小芜竟然觉得饿了。同事说是他买了很多零食,便让小芜去他宿舍拿。

小芜屁颠屁颠就去了,两个人大概是闲聊了一会,小芜也没好意思说细节,反正结果就是同事亲吻了她的额头,亲吻额头之前说,让她摘下眼镜,说是眼睛上有什么东西。大概就是对小芜的一番调情。

小芜由于感觉到惊吓,当场就跑了。

然后她就问同事咱俩到底是什么关系,没想到那个男的竟然说没什么关系。

当小芜再一次提出想在一起时,那个男的说,不发生关系,就不可能在一起。

发生这件事之后,还告诉小芜,这件事情要保密,不能告诉单位其他同事。

最后,不到一两个月时间,这男的由于合同到期,就离开单位了。

而小芜也因为那次亲吻,彻底陷入了情网,日日发微信给他,那个男人嫌烦,就直接把她拉黑删除了。

后来小芜改发短信,这一发就发了半年,最近一次,那个男人终于回复了,说已经找到女朋友了。

小芜因此暗自神伤,尽管有亲戚朋友给他介绍了新的朋友,但她始终无法进入下一段感情。

同样经历过渣男“烟雾弹”的,还有小芜的舍友,处了四五年的男朋友,在两个人没有分手的时候,就已经找到了新的女朋友,并且对小芜舍友说,让她放心,他会给她走出来的时间,承诺三年之内他不会结婚。

小芜的舍友听到这话似乎非常感动,并且也承诺,30岁之前不结婚。

也许当局者迷,作为旁观者,已经对这种以爱之名耽误别人青春的渣男已经恨得牙根都痒痒了。

明明很薄情,装的却很深情,明明不喜欢,装的却是已经情动。

渣男的烟雾弹,都是用来掩盖其本身自私丑陋的真实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