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arx(ecarx公司)

[资讯-牛车网]

近日,吉利旗下子公司亿咖通科技(ECARX)宣布,将与伟世通、高通共同联手为全球市场提供领先的智能座舱解决方案。据悉,该方案将历经两年研发,可广泛适用于传统燃油车型和电动车型,并将率先在吉利汽车集团车型上实现量产。

据了解,去年3月,由亿咖通科技研发的吉利首款智能网联系统GKUI正式发布,目前已经应用至吉利汽车旗下多款车型当中。本次与伟世通、高通合作的这套解决方案,硬件将以伟世通的下一代SmartCore为核心,整合高通第三代骁龙汽车座舱平台,加强多屏显示与多任务处理能力,提升亿咖通科技智能座舱系统的性能表现。

在智能汽车新时代,车舱智能化颇被年轻消费者所看重。近年来,与科技公司联手建设智能车舱方案者,无论是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都不在少数。以蔚来汽车、广汽埃安为例,就分别与以上两家科技公司有智能座舱方案的开发合作。并且在智能车机系统上,无论是为蔚来的NIO OS还是广汽埃安的ADiGO,智能化级别及实际使用体验方面均高于吉利目前所搭载的GKUI系统。因此,通过本次与伟世通、高通联手合作,吉利能否将车型在智能车舱领域进行反超,可能是接下来将值得关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