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小米4一直震动(小米 一直震动)

相信很多使用过小米/Redmi手机的朋友,都对MIUI的屏下指纹振感深恶痛绝,在指纹识别过程中一直振动,而且振感相当松软,给人一种指纹解锁异常拖沓的糟糕感觉。

但是一直到现在的MIUI 13,都一直无法单独关闭指纹振感,想要远离糟糕的解锁体验就只能关闭全局振感,非常智障。

不过我最近发现了一个曲线救国的方法,可以单独关闭指纹振感,赶紧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这个方法是利用MIUI的自动任务,设置锁屏时自动关闭全局振感,解锁后再自动开启全局振感。

锁屏时自动关闭全局振感

1、打开「设置」,找到「省电与电池」,滑到「电池」界面,就可以找到「自动任务」。或者直接在「设置」中搜索「自动任务」。

2、打开「自动任务」,滑到「我的任务」,点击右下角「+」号新建自动任务(可以看到我已经设置好了两条打开、关闭振感的自动任务)。

3、点击「添加条件」,找到「屏幕锁定」,选择「立即锁屏」,点击「确定」。

4、再点击「添加结果」,找到「系统触感」,选择「关闭系统触感」,点击「确定」。输入任务名称(我写的是关闭振感),记得关闭「执行前通知」,最后点击右上角「√」保存任务。

设置好之后,每次锁屏都会自动关闭系统的全局振感,指纹解锁时就不会有振动了,解锁体验Nice!

解锁后自动打开全局振感

「自动任务」的「添加条件」里并没有提供「屏幕解锁」的选项,我想了很久,找到了一个比较暴力的做法,将触发「打开系统触感」的条件设置为打开任何一个APP。具体步骤如下:

1、再新建一条「自动任务」,点击「添加条件」,找到「启动应用」,把所有APP都选上,点击右上角「√」。

2、然后点击「添加结果」,找到「系统触感」,选择「打开系统触感」,同样记得输入任务名称、关闭「执行前通知」、保存任务。

这样在解锁手机后,打开任何一个APP都会自动打开全局振感,哒哒哒哒哒。

学会了吗?学会了。

转自酷安:小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