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债务收入比(什么是债务收入比率-这一比率的波动受哪些)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6月2日电 澳大利亚最大的两家银行已采取措施遏制高风险住房贷款;最新的数据表明澳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降温。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从6月6日起,澳新银行将调整债务收入比,这意味着该行不再向贷款人发放其收入7倍以上的贷款,此前该限制为9倍。本月早些时候,澳国民银行将其限制从9倍降低至8倍。这些限制将减少购房者或再融资者在银行借出大量现金。

澳新银行发言人表示,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该行会定期审查贷款意愿和政策,以确保审慎地向客户放贷。该行零售业务负责人迈莱·卡内基在银行峰会上表示,这一变化是为了回应银行监管机构的担忧。澳大利亚银行监管机构在早前表示,他们对债务收入比超过6倍的贷款感到担忧,并警告其风险。

尽管西太银行和澳联邦银行还没有对该比例作出调整,但他们均表示将对贷款人的信用进行评估或者严格的审查。这些评估项目包括:查看申请人的工作经历、收入和抵押担保的资产质量,尤其是抵押财产。

在银行提高利率之后,最新的澳月度房价已经出现了自2020年9月以来的首次下跌,幅度约为0.1%。全球最大商业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报告称,在下跌的城市当中,悉尼和墨尔本的跌幅最大,分别为-1%和-0.7%。该公司认为,这两个城市加大了全澳下跌的房价数据。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澳首都领地堪培拉也出现约三年来的首次下跌。

不过,阿德莱德、布里斯班和部分地区房价依旧呈现上涨的态势,其主要原因是这些地区的生活方式经济实惠,能够维持其稳健的房价增长趋势。(郑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