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为什么自带软件(手机自带软件有用吗)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当我们刚刚买回手机的时候,会有自带的软件,但有些我们可以卸载,但还有一些,我们却不能卸载。如果有用得还好,特别是我们不需要的软件,如果不能卸载,就真的令人生气。

那么这些手机上自带的软件,都是什么呢?为什么有些软件不能被卸载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探究竟。

首先,我们要知道,即使是新入手的手机也会有很多自带的软件,通常这些出厂就自带的软件,我们称之为预置软件。这些预置软件一般分为两种分别是系统应用和第三方应用。一般来说,手机里面的系统应用是不可以被删除的,这些手机自带的系统应用一般是为了手机能够正常使用而存在的,像相机、通话、相册、设置、信息这些属于基础性的重要功能应用,是每个手机都不可或缺的,因此这些软件一般是不可以卸载,也并不建议卸载的重要应用。

再然后是出场时自带的第三方应用,一般是手机厂商和各大app合作,进行活动推广,手机生产商获得利润、app软件方获得推广。本就是他们双赢的事情。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第三方的预置软件,有很多我们都用不上,而且还会占用我们手机的储存空间和应用空间,而且还会使用我们的数据流量,还可能对我们的隐私产生危害。特别是在数年前,有很多预置的第三方软件是不能卸载的,近些年来,因为手机商竞争更看重用户体验,加上相关部门的规定。这些手机预置的第三方应用基本都可以删除。但是还有一部分合约机上面还会存在这些问题。

所以对我们来说,预置的系统软件建议大家保留,这些功能几乎都是我们在使用手机时都会用到的功能,或许有很多系统内置软件大家不知道功能,或者觉得用处不大,但也不建议大家去卸载,因为这些应用是系统的一部分。如果卸载,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问题。

但手机预置的第三方应用,大家可以结合自身需要,考虑是否卸载。以上就是对手机自带的软件能不能卸载的答复。有其他想法的朋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