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0是什么号码(40000是什么号码-)

“妈妈不要我了

我想要自杀”

6月16日13时15分

石嘴山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接警员张淑萍接到一女孩报警

有着多年接警员经验的她

经过80分钟的不懈劝说

稳住女孩的情绪

并亲自赶赴现场

面对面和女孩交谈半个小时

最终女孩放弃自杀的念头

这一人命关天的警情

只是张淑萍近30年辅警生涯

接到的4万余起警情其中之一

张淑萍,女,汉族,1973年11月生,大专文化, 1993年参加公安辅警工作,现为石嘴山市公安局情指中心指挥调度科接警员。

30年的辅警生涯实践了一名公安辅警对平凡的超越。张淑萍先后多次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工作者、岗位标兵及二等功等荣誉称号。

“你是如何被评为二等功?”

“我没有什么突出贡献,就是工作认真负责!”

没有义薄云天的壮举

没有壮志豪情的誓言

没有冲锋显赫的功绩

朴实无华、低调内敛的她,在近30年的辅警工作中,凭着一流的业务素质和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的无私奉献精神,用自己的青春岁月执著的架起警民的“连心桥”。

近30年接警路,她始终秉持“在岗一分钟,谨慎60秒”的工作理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升接警能力,准确判断,快速下达处警指令。

近30年来,她共接报警4万余起,帮助群众找回物品300余件,解答回复咨询4000余次,协助值班长处置紧急警情500余起,在接线过程中调解化解矛盾纠纷1000余起,没有被一名群众投诉,真正做到零投诉,还被热心的报警人发到议政网上表扬。

24小时的工作性质,作为一名单亲妈妈的她,克服种种困难,兢兢业业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当问起30年工作体会和感悟时,她微笑地说道:“怀着警察梦想工作了这么多年,我非常珍惜这份工作,我不后悔我的选择,能够通过工作帮助到别人,我觉得人生也变得更有价值了”。

三十年的从警生涯

日夜重复着那句话

“您好,十号接警员请讲”

撰稿| 张国军

来源: 平安石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