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里的ip是什么意思吗(投资中ip是什么意思)

每经记者:李娜 每经编辑: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9年由科技股主导的行情中,A股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单日破百亿的爆款基金频现,其中定开债基占据了半壁江山。

转眼进入2020年,一天就被哄抢一空的“日光基”,再次见证了投资者对市场的信任,以及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们在之前多轮牛熊中所铸造的IP。

爆款基金和“日光”基金快速建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3月2日成立的广发价值优势基金一日售罄,单日募集近百亿,成为名副其实的“日光”基金。上周五,Choice数据显示,该基金的单位净值为1.0013元,这也表明该基金成立不到5天就已开始建仓。

而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的陈光明,其执掌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成立于今年2月21日。该基金A类的净值波动显示,自成立后,该基金随即进入了建仓期。2月28日,该基金净值报收0.9915元;截至3月6日该基金A类的单位净值为1.0137元,上周净值增长高达2.24%,成立以来净值增长为1.36%。此外,偏股型新基金建仓的速度也不慢,3月4日才成立的博道嘉元混合基金,上周五净值也出现了明显的波动。

大基金公司权益新品“同台竞技”

记者注意到,本周公募基金共有35只新品推出,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老牌一线基金公司的权益新品同台竞技,汇添富、易方达、广发、华夏、富国、博时旗下的偏股型基金全部亮相。在认购天数上,东方红启东三年持有基金、易方达高端制造行业、汇添富中盘积极成长A、易方达中证科技50ETF等6只基金的认购期限都只有一天,直接给自身贴上了“日光”基的标签。其中,易方达高端制造行业基金限额60亿元,东方红旗下的基金也都是“日光”基的常客。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今年以来已经成立了191只公募新品,合计募集资金为3858.78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有38只和79只,募集规模分别为821.89亿元和2023.08亿元,总吸金2844.97亿元。另外,本周是权益基金密集募集期,本周公募偏股型基金募集金额有望破3000亿元关口。

与此同时,下周还有18只新基金等待发行,权益类基金共有11只,占比仍然过半。其中权益类指数型基金为4只,相比本周,数量有所增加。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与海外相比,当前国内疫情整体可控,且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稳增长基调下逆周期调节政策有望持续发力,从货币政策空间看,国内空间也大于海外,因此国内经济可能较早走出疫情“阴影”,中国资产有望成为全球资金“避风港”。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并不高,且从股债比价关系角度来看相对占优。短期虽然受到情绪扰动而出现调整,但后续A股具备一定以自身因素为主导的独立性。随着政策持续宽松、逆周期调节强化、长期资金持续入市,市场中长期趋势值得看好。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程彧则表示,中国经济增速稳定,确定性较高,再叠加AH股较低的估值水平,或使人民币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资产。因此,从全球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未来或将看到越来越多资金流向人民币资产。尤其是那些能够受益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且具有持续较高ROE的“中国核心资产”,有望较为丰厚的超额收益。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