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又叫什么作用(布拉格是什么东西)

大型运输机对于现在战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可以在讲究时效性、快速反应以及纵深作战的现代战场发挥巨大的作用。最显著的例子就是海湾战争时期,美军在战争开始前短短3天的时间,就利用C5等大型运输机往中东地区投放了数万精锐部队以及数量庞大的装甲车辆,为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还有苏联闪电占领捷克斯洛伐克的作战,同样利用大型运输机,在短时间内就往纵深地带投放了超过一万名空降兵,仅仅用了六个多小时就占领了捷克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格。

长期以来,我国运输力量明显不足,只有从俄罗斯买来的二十多架伊尔76以及仿制的运8可供使用。后来我国终于研发出了运20这款性能强劲的大型运输机,运20最大起飞重量可以达到220吨、载重66吨,完全可以运输任何型号的陆军装备,也能在适当的机场起降。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生产的第一批运20采用的发动机是俄罗斯的D-30KP,后来根据D-30KP发动机仿制出来了涡扇18发动机,但是涡扇18性能不够稳定,并没有得到大规模的配备。再后来,研发团队在涡扇10核心平台系统上发展而来了涡扇20发动机,这款大涵道比的发动机不仅稳定,而且推力直接逼近F117的水平,当然两者并没有可比性。

在解决了发动机的问题之后,研发团队还为运20配备了数字驱动技术,并且建立了数字化的建造体系流程,可以将制造要求、设计指标等系统化的定义在三维的数据模型上,建立起集成化的组装生产流水线,摆脱了对传统图纸和熟练工人的依赖,大大的提高了建造速度。据悉,这项技术可以将运20的建造速度提高10倍。如今,运20已经进入到全速建造的阶段,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就会有足够的运输机,然后向预警机、加油机等多个型号发展。

但运20并非全能运输机,我们也只是一脚跨进了运输机世界而已,相信每次提起大型运输机,各个军迷就会想到乌克兰的安-225。安225建造于苏联时代,本来是要用它运载航天飞机的,后来随着前苏联分崩离析,它也就成为了乌克兰的商用飞机,安225最大起飞重量可以达到640吨、载重250吨,是世界上唯一一款600吨级的运输机,也是唯一一架。跟安225相比,运20就显得有些弟弟了,上世纪90年代末期,美国曾开启了“鹈鹕”项目,目的是生产1200吨级别的超大型运输机,但是研发并不顺利,然后苏联轰然崩塌,世界上就再也没有哪个国家能与美国抗衡了,所以美国就直接放弃了鹈鹕项目。

那么如今中国有没有必要建造600吨级别的运输机呢?这个必要当然有,运输机要越多越好,载重量要越大越好。我们知道,运20运输机是我国目前飞机制造的天花板,600吨级别的运输机远远超出了我国飞机工业所能达到的水平,别的还好说,主要是我国发动机太落后,自己一点点公关时间太长,设法走捷径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国两年前就开始了布局,那就是与乌克兰飞机研发公司进行合作,这家公司就是“马达西奇”。

乌克兰与俄罗斯的矛盾已经到了无法调节的地步,而美国为首的西方也不购买乌克兰的产品,也就让包括“动力沙皇”马达西奇公司在内的,拥有高超水平的飞机制造公司面临倒闭危机,众多乌克兰工人、专家面临着失业。在这种情况下,乌克兰的选择就只有出手阔绰的中国了,目前中国已经与乌克兰多个公司展开了深度合作,还有相当数量的技术专家来中国工作。

我们的企业甚至计划收购安东诺夫、马达西奇等公司的股份,进一步汲取乌克兰航空工业的技术。而有关我国引进安-225大型运输机全部技术和生产线的传闻早已出现,只是由于种种外来因素阻挠未能如愿,如今的乌克兰急缺资金支持,它似乎已经别无选择,一旦与安-225相同级别的运输机到来,将会再一次带给我国空军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