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小康ko7电瓶多少钱(东风小康k07)

电瓶没电了打不着火,急急急,自己该怎么换呢?换汽车电瓶时需要什么工具呢?有什么关键操作是一定要注意的呢?

准备材料:活扳手、绝缘胶布。

第一步.拿掉电瓶支撑

利用活扳手,调成适合螺丝大小的间距,先拿掉电瓶的支撑部分。

第二步.拿掉正负极连接卡扣

同样利用活扳手,拿掉正负极的连接卡扣,这个连接卡扣不需要拧掉,只要拧松就好。

这时最好用绝缘胶带把连接头包裹好,以防正负极不注意时连接到一起,造成汽车电路的短路,接下来就可以取出电瓶。

第三步.更换电瓶

在放新电瓶的时候要注意一下正负极的方向,根据颜色红色保护帽为正极、黑色保护帽为负极,如果正极在左侧就要将红色一端放到左侧。

第四步.安装固定新电瓶

拿掉电瓶上的保护帽,这时可以先安装电池的固定卡钳。

拿掉正负极卡钳上的绝缘胶布,套上正负极卡钳。可以用活扳手敲击一下,确认卡钳固定好,并上紧螺丝。

如果不是经常去做上电瓶工作,没有什么经验的朋友,这里建议当你拿掉正负极连线的时候,一定在接头上裹好绝缘胶带,这样是为了防止正负极相接,出现短路现象,会烧毁发动机里很多电子器件。甚至出现因为接驳错误,电路短路把变速箱都烧毁的情况,影响非常大,所以请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喜欢的话就来点赞转发吧,有任何看法也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