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宝来油箱多少升(2012款宝来油箱多少升)

在中国汽车市场,大众汽车品牌虽然过去的口碑较好,但是这两年的口碑出现了两种极端的声音,好坏褒贬不一,但是总体的销量还是非常的强劲的,其中大众的一员悍将,大众朗逸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更是呼风唤雨。虽然这是一款中国特供版的车型,但是凭借的时尚的外观,以及低油耗,高保值成为了众多消费者青睐的对象。

其实大众也有一款车型,也是非常的出色,具有高性价比,而且它的厂方定价,基本上和朗逸保持一致,但是拥有更大的优惠。

这款车型就是大众的宝来车型,应该各位小伙伴都明白,其实大众宝来的关注度不如大众朗逸车型,但宝来车型也确确实实是大众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这款宝来车型在2019年卖出了333528辆的好成绩,这个成绩彰显了宝来的恐怖实力。在去年的11月份卖出了3.76万辆,12月份卖出了3.13万辆,2020年1月份卖出了2.99万辆,这样的成绩放眼整个中国车市,也很非常的耀眼的。

但无奈的是,宝来的同胞弟兄大众朗逸光芒更加的耀眼,所以导致了大众宝来车型没有过多的人去讨论它,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新款的宝来车型性价比如何,是否值得购买呢?

首先是价格方面,大众宝来官方售价从9.88万元到15.61万元,参考X车之家网站的价格优惠幅度为2.4万元。而大众朗逸车型,官方指导价从9.99万元到16.19万元,同一网站的优惠幅度为2万元,优惠完的价格,我们看得出来,其实宝来的均价要比大众朗逸普遍便宜5000元左右,价格方面宝来更有优势。

宝来车型动力方面,配备了1.4T以及1.5升的自然吸气动力,基本上和朗逸保持一致,但少了一款1.2T的车型。其中1.5升的自然吸气,最大功率113马力,最大扭矩145牛米;1.4T的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米,也和朗逸车型保持了一致,双方打了一个平手。

其中宝来车型的变速箱采用了五速手动档,六速手动档,以及七速双离合的变速箱,也和朗逸保持一致,这款宝来车型的油耗也是相当的不错,百公里只有5.8升油,每公里0.3元,燃油经济性较高。

底盘悬架方面,新款宝来车型采用的是前置前驱,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架,宝来的底盘悬架相信不用笔者多介绍,很多小伙伴们都已经知道了,和千年不改的朗逸的底盘是一模一样的。从动力总成以及底盘来看,两款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的设计水准。

车身数据方面,全新的宝来长宽高分别为:4663*1815*1462mm,轴距是2688mm。而全新朗逸的车身数据为4670*1806*1474mm,轴距是2688mm,从车身数据来看,朗逸更长,但是宝来相较于朗逸更宽,所以两款车的舒适度也是一致的,没有太大差别。

全新宝来的油箱容积为51升,行李箱容积510升,整备质量为1.28吨左右,朗逸车型的整备质量为1.2吨,从重量上来判断,可能宝来的用料可能更厚道,当然笔者只是从重量层面来推断。

安全性配置,其实宝来的安全性配置要比朗逸高上不少的:在低配车型上面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和朗逸保持一致,但在中高端配置上面,宝来配备了五个安全气囊,而朗逸只配备了三个安全气囊,所以宝来的安全系数也更高。

至于辅助性配置,如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天窗在绝大部分宝来车型上面也都配置了,配置较为厚道。

至于灯光方面,全新的宝来和朗逸基本也保持了一致,设计水准较高,全led远近光大灯,全led日间行车灯,宝来的灯光配置以及颜值和朗逸也基本保持一致,是这次改款后的最大亮点。

其实总的来说,笔者觉得全新的宝来除了底盘调校以及安全配置,其它的和朗逸车型基本上没有太多的区别。但是宝来的价格更占优势,综合比朗逸多优惠5000元。所以如果觉得新朗逸车型贵一些的朋友,确实可以考虑一下宝来车型,也是很优秀的。至于性价比,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