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轿车多少钱一台(帝豪汽车多少钱一台)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懂车帝原创 产品] 作为吉利汽车品牌乃至整个国产家轿市场的“常青树”,“帝豪”家轿的更新变化,总能吸引国内用户的广泛关注。如今,第4代帝豪升级焕新而来!8月28日,吉利汽车官方宣布,第4代帝豪正式上市销售,推出搭载1.5升发动机匹配手动挡和CVT自动挡的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6.99-8.89万元。

外观:舒展大气 LED灯组辨识度高

吉利第4代帝豪外观造型焕然一新

吉利第4代帝豪基于吉利汽车BMA架构打造,在外观造型方面焕然一新,重点突出了舒展平稳的车身线条。(实拍车型为吉利第4代帝豪高配车型)官方强调,该车拥有约为1.25的“宽高比”,结合低重心设计,有助于车辆获得更好的操控表现。

采用新样式的家族化格栅

第4代帝豪车头应用了吉利家族最新设计语言,进气格栅采用竖向镀铬装饰,与吉利星瑞较为接近。下保险杠位置也增加了镀铬饰条,连同传统雾灯区的黑色钢琴烤漆装饰,为车头造型增添了时尚感。

自动挡车型将标配LED头灯组,拥有带透镜样式的LED近光灯,日间行车灯、转向灯则采用了三段式脉冲LED灯带,颇具质感。

车侧采用贯穿至车尾的“天际贯穿锐棱”腰线设计

车身侧面,吉利第4代帝豪视觉效果更加修长,采用了由车头贯穿至车尾的“天际贯穿锐棱”腰线设计。实拍的高配车型配备了17英寸多辐轮辋,并匹配佳通静音舒适型轮胎。

车身尺寸基本得以延续

在尺寸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显示,吉利第4代帝豪长宽高分别为4638/1820/1460毫米,轴距为2650毫米,相比2021款帝豪UP长度增加6毫米,宽度增加31毫米,高度减少10毫米,轴距保持不变。吉利汽车的工程师认为,2650毫米的轴距堪称家用轿车当中的“黄金”尺寸,这或许解释了新车未加长轴距的原因,但不知道广大用户们是否认可这一“录了”。

采用贯穿式尾灯

在车辆尾部,吉利第4代帝豪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搭配黑色钢琴烤漆式装饰,镶嵌了“GEELY”字母标识。据称,LED尾灯的样式灵感来源于旋转楼梯的阶梯与扶手,辨识度不错。下包围也进行了较大的改动,并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整体来看,吉利第4代帝豪在“颜值”方面提升非常明显。

红色

白色

灰色

深蓝色

除了拍摄的“白金”配色,新车还提供红色、深蓝色、灰色、白色等车漆供用户选择。

内饰:化繁为简 空间利用率高

内饰呈现水平视觉样式

10.25英寸悬浮式中央触控屏

12.3英寸数字仪表盘

在内饰部分,吉利第4代帝豪“化繁为简”,整体采用横向视觉布局,同样与星瑞有一定的传承关系。新车配备横向延展的仪表台、12.3英寸数字仪表盘、10.25英寸悬浮式中央触控屏、连贯一体式出风口等设计细节,新样式的D型多功能方向盘也为内饰设计增色不少。

细节处触感不错

除了科技配置的升级,官方强调,该车在内饰方面软质材料包覆的比例达到了85%。在实际体验方面,其中控台采用了搪塑工艺的软质材质,手套箱上方还采用了“皮革”包覆,触感及手感都值得肯定。车门内扶手以及中央扶手箱都采用了蓝色“麂皮”材质包覆,为驾驶者营造了不错的驾驶氛围。

车机系统集成了大量功能

保留了空调控制实体按键

车内大多数功能都被集成到了中控屏上,仅空调控制区域还保留了实体按键以保证操作便利性。

扶手箱前方带有两个杯架

扶手箱内部空间比较可观

功能按键的减少为挡把区域的空间设计和利用带来了便利,该车提供深、浅两个杯架,并且后方的杯架还与扶手箱连通,把快拆板取下后可形成长度23厘米、深度20厘米的大尺寸扶手箱。

上下两层储物格

放置零碎物品比较便利

挡把前方的空间也得到了充分利用,提供可容纳家用抽纸大小的下层空间,以及可容纳两个手机厚度的上层空间,并提供USB充电接口以及12伏电源可扩展接口,充分考虑到其作为家用车的实用和便利属性。

蓝灰拼色 麂皮与皮革拼接座椅

蓝灰拼色内饰提供麂皮与皮革

纯黑色皮革座椅

蓝灰拼色内饰提供麂皮与皮革

高配车型提供两种样式的座椅,蓝灰拼色内饰提供麂皮与皮革双拼座椅,主驾驶位支持电动调节;黑色内饰则是皮革包覆座椅,充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体验者身高185厘米

体验者身高185厘米

后排腿部空间适中

“高个”乘客后排头部空间较为充裕

作为一台紧凑型家用轿车,第4代帝豪的前后排空间谈不上“奢侈”,但是185厘米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好驾驶坐姿后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后排腿部以及头部空间也表现尚可。另外考虑到体验者的身材,大多数家庭用户有望获得更加宽裕的前后排空间体验。

后排中央地台隆起高度较低

提供后排空调出风口

提供后排USB充电接口

另外,该车后排中央通道的隆起也是非常低的,这为后排乘客带来了可额外舒展的腿部空间。实拍的高配车型为后排提供了空调出风口以及USB充电接口,继续保持便利性方面的优势。

后备厢开启按键

新车的后备厢需通过钥匙或者车内按键开启,内部整体的设计较为规整,进深和宽度都达到了1000毫米,高度为530毫米,靠近门槛的位置两侧空间还有进一步拓展。另外,该车还提供了非全尺寸备胎以及随车工具在隔板下方。

动力:仍为1.5升发动机 参数略有调整

在动力方面,第4代帝豪搭载“全新一代”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全新的智能发电机,并结合用户的使用工况大数据,对发动机的凸轮轴控制、油门控制曲线、NVH等进行了新的标定优化和物理提升,最大功率达84千瓦,最大扭矩147牛·米。新车仍将提供手动挡、自动挡车型供用户选择,与手动挡低配车型搭配的是机械式手刹,自动挡车型则搭配电子手刹及自动驻车功能。

作为参考,2021款帝豪UP同样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千瓦、最大扭矩142牛·米。客观而言,此次第4代帝豪并未大幅度升级动力参数,或许会让一部分用户略感遗憾。不过,这个级别的用户对于价格也是非常敏感的,保持“适中”或者已被接受的动力或许是工程师认为较为“稳妥”的做法。

关于其实际驾驶体验如何,感兴趣的用户可以查看我们此前的试驾报道:

《内饰有品质,底盘更舒适,试驾第4代吉利帝豪》

上市环境、竞品分析:

亲民的售价让这款紧凑型轿车里的“常青树”颇受青睐,吉利帝豪是2020年紧凑型家轿销量前10名中唯一的中国品牌轿车,在中国品牌家轿当中销量排名第一。另据官方数据显示,吉利帝豪家族车系深耕市场12年,累计用户超过325万,这在当今的市场当中属实是值得称赞的成绩。

横向对比来看,目前仍然活跃在紧凑型家轿市场的其他中国品牌轿车中,长安逸动PLUS(售7.29-10.39万元)、奇瑞艾瑞泽5 PLUS(6.99-9.99万元)紧随其后,在终端市场也会被消费者拿来与之比较。最终,吉利第4代帝豪能否延续其过往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我们拭目以待。